035 温酒和烤心管(1/2)
作者:十三谦
    大号的黑砂锅里面,满满当当装着刀花漂亮的熟褐色心肉,红色黄色的泡椒、翠绿的黄瓜和芹菜段。

    这些丰富的色彩,就那么松垮的堆砌在一起,叫人应接不暇。

    那酸辣汤汁饱满包裹在各色食材上的样子,就更是一绝。

    再配合上砂锅加热,垫在锅底的洋葱受热滋滋作响,散发出熟洋葱的气味。这色香味的搭配,让人很难不食指大动!

    薇薇安拿起来筷子,小心夹起了一块汤汁饱满,热气腾腾的心肉。

    入口。

    元素之心的肉咀嚼开来,口感上有点接近于猪心。

    但或许是这特殊食材本身的优良品质,加上多恩在烹饪的过程中,还多次使用酒类调料去腥,这心肉是一点腥味都不带!

    只有纯粹的,内脏所独有的肉香味。一口咬下去,唇齿之间就全是心肉脆嫩鲜香的口感。

    那外层浓郁的泡椒酸辣汤汁,在咀嚼过程中不断的刺激味蕾。而且伴随着心肉被咬开以后,这股强烈的泡椒味,还会进一步渗透进肉里面。

    酸酸辣辣的浓郁鲜香肉味,嚼起来非常过瘾!

    “唔姆——唔姆——”细细咀嚼了一番以后,妖精小姐本来就闪光的湖蓝眼眸,似乎是更雪亮了,“比想象中好吃了好多好多!”

    咽下一块心肉以后,薇薇安又伸筷子去夹黄瓜和芹菜。

    黄瓜因为提前煮过的原因,已经不再生脆,而是软熟的口感,不过其中的汁水却依旧充足。

    这黄瓜里的汁水,不仅仅是带了蔬菜本身清新爽口的味道,更是掺入了酸辣的汤汁,鲜辣却又不腻口。

    而芹菜就是带着脆脆的口感了,咬起来咔嚓咔嚓响。要是把这生脆可口的芹菜,和脆嫩鲜香的酸辣心肉一起咀嚼,那又会是一种不同的舌尖享受!

    “唔姆——嘶——嘶——有点辣。”好几筷子下来,薇薇安开始辣得吐舌头了。

    明明家里置办了一家主营川味的火锅店,但是妖精小姐吃辣的本领,好像并没有提升多少。

    “其实不用吃这么急的,砂锅一直都是热的,慢慢吃我们可以吃很久。”多恩看着吃得很愉快的薇薇安,不由发笑。

    “在遇到多恩之前,我吃饭还是很慢的……”而薇薇安则是这样小声抗争了一句,随后继续动筷子去夹锅里的心肉吃。

    多恩自己也吃了几筷子泡椒生炒心肉,随后又从餐桌前站起来,回到临时搭建的露天小厨房。

    他给今晚准备的饮品,差不多放凉适宜喝了。

    故事世界中有一个酒窖,所以多恩在旅途中经常会喝一些酒精量较少的酒品。达到小酌怡情,微微醺但不喝醉的效果。

    今晚要喝的饮品也是酒,毕竟滋味浓郁,酸酸辣辣的泡椒生炒心肉真的很适合下酒。

    不过因为身处雪山,天寒地冻,多恩准备的是温酒。

    一共两种不同的酒品,全都根据他自己【食材直感】的判断,进行了不同的加热处理。

    首先是史莱姆甜浆酒。

    这种类似于果酒的奇特魔物酒品,往里面加点丁香、柠檬,成块的橘子和苹果一起煮,能提升其原本的果香味。

    喝起来有点像果味加强版的温饮葡萄酒。

    在这冰天雪地的环境里面来上一口,那热乎乎,微微酸里泛甘甜的果香味,不但暖身,还会使积累的疲惫感一扫而空。

035 温酒和烤心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