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我老亚撒西了(2/2)
作者:十三谦

    “其实这样想想的话,薇薇安说的还真没有错。我确实是个温柔的人啊。”多恩在心里这样感叹。

    我老亚撒西了。

    既然已经做好了决定,多恩便打算将黑钉和提灯都收起来。

    不过,在考虑到如何收容它们之前,或许应该先做个鉴定。

    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知己知彼,降低翻车的概率。

    轻轻碰触一下怀里的《爱丽丝的睡前读物》,多恩从故事世界里拿出了【老钢锤的鉴定手套】。

    戴上这只实用主义的皮质手套之后,他刚想伸手去触摸提灯,但又立马顿住。

    “鉴定手套真的能鉴定这盏青铜提灯吗?”多恩稍稍犯起了嘀咕。

    目前为止,【老钢锤的鉴定手套】,一共鉴定过三样重量级的武器和道具。

    分别是【刻乱之时】、【如意】,还有《爱丽丝的睡前读物》。

    不过成功鉴定这三样高品质武器道具,都是掺杂了一定水分的。

    首先是【刻乱之时】和【如意】,这两个由神之遗迹出产的神奇道具,全都有着自我意识,在接受鉴定之前它们已经对着多恩认主了。

    主人对它们的鉴定和窥探,它们自然是不会抗拒的,甚至还会主动配合。

    另外就是《爱丽丝的睡前读物》。

    多恩有使用鉴定手套,鉴定出书的真名和进入书中世界的办法。

    不过离开的办法,还有更多关于书中世界的信息,当时都没有通过鉴定得知。

    这些信息内容,反而是后续和爱丽丝搞好了关系以后,从她这个书中世界支配者那里亲口得知的。

    多恩也曾针对初见鉴定的事情,询问过龙娘。

    龙娘给出的答案是——

    在多恩使用【老钢锤的鉴定手套】鉴定她的时候。

    她正得意忘形,以至于忘记对外面的世界保持警惕……

    因为爱丽丝当时的情况是,找到了合适扮演自己编排故事中的公主角色的最佳人选,安莉艾塔小姐。

    等龙娘反应过来自己的信息正在被人窥探,准备抵抗的时候,多恩已经因为在脑海里浮现了书籍的真名,而直接进入故事世界了。

    所以,【老钢锤的鉴定手套】能获取一点《爱丽丝的睡前读物》的信息,运气是很大的因素。

    而且,爱丽丝嘛。在多恩眼里,不管黑的还是白的那个,都是一副看起来就不大聪明的样子。

    她会出什么意外状况都实属正常……

    在脑海里面回忆了一下【老钢锤的鉴定手套】的战绩以后,多恩的底气更加不足了。

    “或许应该先试着挑软柿子捏。”

    于是他掉转了目标,打算先鉴定那个看起来比青铜提灯弱不少的黑钉。

    皮质的手套触摸细长漆黑的钉子,两者之间泛起细小的魔力涌动,然后渐渐频率趋同。

    一些片段信息,通过皮质手套传递进了多恩的脑海——

    [沾染上腐朽气息的长钉,能够禁锢住一切被其钉嵌入身体的生物。只要被禁锢生物的▇▇低于▇▇……就不可以挣脱……]

    “什么低于什么?”

    通过鉴定得到的信息出现了残缺,这让多恩有点意外。

    而正当他尝试加大传递到鉴定手套上的魔力,试图多窥探一些完整的、和黑钉有关的信息时。

    那漆黑的钉子上,却骤然掠动起了一股腐朽的气息来!

    多恩的反应很快。

    在这股气息即将侵染破坏鉴定手套之前,他收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