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提灯和黑钉(2/2)
作者:十三谦
    多恩无法理解眼前这个石棺里的男人是如何存活至今的,也无法理解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为什么还能活着。

    沉默了一会以后,多恩才缓缓开口:“谁把你困在这里的?”

    “杀……了……我……灯……灯……移开……”

    石棺里的温冯伯爵开口,但他没有回答问话,只是机械而麻木地复述原先的说辞。

    多恩尝试了几遍之后,感觉无法与对方沟通。

    随后,他的视线落在了石棺里的那盏提灯上。

    腕足中最长两根之一向前延伸,探进了石棺之中,触手的前端卷起了提灯的青铜提环。

    这盏灯并不重,轻轻一拉就可以提起来。

    在多恩的腕足将灯提起以后,原本散发惨绿色微光的提灯灯罩摇晃,那幽幽的光亮骤然熄灭。

    灯灭人灭。

    在那绿光消失以后,被牢牢钉在石棺里面,在千百年前就该死去的温冯伯爵开始迅速腐朽。

    他的皮与骨都在慢慢坍塌,变成古怪的灰烬。

    温冯伯爵原本被提灯拉扯和禁锢住的生命力开始消散,如果他以“存活”的状态在这具石棺里被封存了千百年的话,那么现在他终于可以死去了。

    在临终之际,或许在世上存活了千百年的温冯伯爵张嘴,喉咙里发出干涸的“嗬嗬”声,他还想说点什么。

    这并不是要表达对生的眷恋,也不是在庆幸死带来的解脱。

    他只是麻木又痛苦的开口,艰难地吐出那句千百年来被他重复过无数遍的话:“我……想……死……”

    紧接着,伯爵仅剩的头颅也腐朽了下去,变作丑陋的灰烬。

    他终于死了。

    多恩立在石棺边上没有说话,因为【恶魔化】的缘故,他略显狰狞的脸上看不出太多的情绪。

    “那个壁画里出现的流浪巫师,真的有令人永生的能力?是通过这盏提灯吗?”

    “是他把追求永生的温冯伯爵钉在石棺中的吗?有代价的永生……那巫师为什么要这样做?”

    “那巫师到底是什么人?有着这样诡黠力量的人,如今是已经殒灭在了历史的长河中;还是以某种方式,依旧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多恩的脑海里面有很多问题翻涌,不过暂时都得不到解答。

    墓室里面恢复了死寂。

    良久以后,站在摆放石棺小高台下的薇薇安才开口:“多恩……”

    刚才妖精小姐虽然没有近距离站在石棺的边上,但是墓室里发生了什么,她还是看得很清楚的。

    愣愣出神的多恩这时候才把思绪收回现实,回过头:“薇薇安,这里的事情……好像结束了。”

    是的,结束了。

    纵使还有一些问题遗留,没有找到答案,但墓室里面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探索的地方了。

    而那具石棺里面,现在也只剩下了四枚漆黑且看起来就非同寻常的长钉。以及刚刚被多恩用触手提起又放回,目前已经不再发光的诡异青铜提灯。

    “这些东西,算是那个不知名巫师的遗产,还是那个不死人温冯伯爵的遗产?不过,不管它们之前是谁的,现在好像都可以算作是我的。”

    多恩的视线落回到石棺里的那两套肉眼可见诡异强大的物件,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黑钉和提灯,全是他和薇薇安探索墓地之后的战利品,照单全收一点问题都没有。

    唯一让多恩有点犹豫的就是……它们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