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听起来不能吃的样子(1/2)
作者:十三谦
    从艾莲奶奶那里打听完乞马雪山的信息以后,多恩和薇薇安便告辞从她家里离开。

    当时的天色依旧较晚了,而且外面积雪挺厚,温度较低。

    分别的时候,热心的老妇人有询问需不需要留守一晚。不过,被多恩随便找了个借口婉拒了。

    毕竟,在故事世界里面过夜可是要自在和舒服得多的。

    离开艾莲奶奶家里以后,多恩又在脑海里面复盘了一下对方讲的那些故事。

    “其实我很在意的是那个,进入伯爵陵墓的人会被石化……”多恩自顾自忖度。

    目前已知,无论是那个进入雪山的外乡人,还是艾莲所说的那个年轻猎人,即便他们真的去过温冯伯爵的陵墓,但都是在离开陵墓以后才陷入石化状态死亡的——

    外乡人死在莱卡村的无人小屋,死前还去艾莲婆婆那里偷过锅子;年轻猎人的石化尸体,则是在雪山山脚下被发现。

    再结合外乡人遗留纸张上面那句——

    [我好像活不久了,岩石覆盖了我的左手,该死……]

    可以得出结论,这个来源于雪山某处的石化效果,是慢性的。

    中了某种石化的诅咒之后,在一定时间之内,身体会慢慢被岩石所覆盖。

    差不多是这种感觉。

    “而艾莲婆婆说这种诅咒源自于剥皮伯爵,闯入他陵墓的人,会被剥去肌肤,然后用岩石覆盖代替。”

    这种说法肯定是有漏洞的。

    这更像是流传故事的人们,为了使故事更加符合“剥皮伯爵”的人物设定,自己添加上去的臆想猜测。

    艾莲婆婆昨晚在自己家里亲眼看见了那个外乡男人,还认出了他。

    所以,那男人从雪山回来之前,肯定没有在温冯伯爵的陵墓里面经历过“剥皮”的酷刑。

    “那个石化诅咒的源头,比起是剥皮伯爵,我觉得那个东西的可能性更高。”多恩一边想,一边摸了摸下巴。

    外乡男人在临死前,曾在纸上留下这么一个词——[岩石守卫]。

    凭直觉来说的话,多恩觉得这个[岩石守卫],就算不是石化诅咒的源头,也一定和这个诅咒存在着直接关系。

    “雪山里或许存在一个携带特殊能力的岩石守卫。嗯……有点可惜,听起来是不能吃的样子。”

    ……

    当晚。

    时间过了夜里10时,本来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可做的村民们早早入睡,整个莱卡村一片沉寂,也看不到任何灯火。

    在之后的某一个时间段里,莱卡村的村民们开始做梦。

    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做一个相似的梦,一个异常清晰真实的梦。

    他们在梦里好像全都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或躺或坐在家里长辈身边,听他们讲述关于乞马雪山的传说故事得到时候。

    另外,在村民们的梦里,除去他们自己和家里讲述故事的长辈,好像全程还存在一个第三者。

    似乎是一个陌生人,外貌异常的模糊,或者说在梦里根本就没有[他]的外貌。

    那个没有外貌的“无面人”,就端坐在一角,和梦里的主角们一起,认认真真聆听着关于乞马雪山的传说故事。

    因为是在梦里,会有这样怪诞的“人物”出现也实属正常。

    梦里啥都有。

    ……
024 听起来不能吃的样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