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剥皮伯爵(1/2)
作者:十三谦
    在多恩自然交流的沟通技巧之下,简单谈论了几句那为善良的医生小姐多洛莉丝以后,话题被正式引到了乞马雪山上。

    “乞马雪山上是有很多传说的。我们这些雪山周边的镇子里的人,一般都不会靠近那里,因为我们都听过关于那座雪山的故事。”

    “而那个外乡人留下来的纸条上,写的那个温冯伯爵的陵墓,就是那些传说之一。”

    关于雪山,艾莲婆婆这样起了个开头。

    多恩和薇薇安都安静下来,默不作声听着她继续讲。

    “我听说过的故事是这样的,在很久很久以前,乞马雪山的山脚下还是那个温冯伯爵的领地。”

    “据说,温冯伯爵是个非常惨暴的领主。他非常喜欢剥皮这项刑罚,就是从脊椎下刀,一刀把背部皮肤分成两半,慢慢用刀分开皮肤跟肌肉,像蝴蝶展翅一样的撕开来。”

    “那时候的人们,私底下管他叫剥皮伯爵。”

    “剥皮伯爵统治了他的领地很久,用他最喜欢的剥皮刑,杀死了领地上很多无辜的领民。”

    “一直到某一天,一位流浪的巫师来到了乞马雪山脚下,他看见了温冯伯爵对无辜百姓施加剥皮刑的血腥场面。”

    “于是,巫师用自己的咒术,咒杀了剥皮伯爵。”

    艾莲婆婆所讲的这个剥皮伯爵的故事,是她从自己的爷爷那里听来的。而她的爷爷,又是从爷爷的爷爷那里听来的……

    这样的口述故事流传至今,最初的原貌版本估计早就不可考证了。

    艾莲婆婆还在继续讲:

    “剥皮伯爵生前,在乞马雪山的山腰上修建好了自己的陵墓地宫。据说,他的陵墓是修建于一处神奇的地宫遗迹上的。”

    “地宫遗迹?”多恩总算是听见了令他在意的关键词,便用疑问的口吻复述了一遍。

    “是的。”艾莲婆婆点头,“据说剥皮伯爵占据着一处神奇的地宫。地宫的大门每过两年才会打开一次,一次只开一个星期,进入地宫的人一次只能携带一件地宫的宝物出来。”

    多恩摸了摸下巴。

    听这描述,加上这运行规则,所谓地宫应该就是神之遗迹没跑了。

    而乞马雪山上的神之遗迹自然就是【协奏森林】了。

    从这个传说故事来看,那个剥皮伯爵似乎是最早占据住【协奏森林】的一批人。

    “关于那个地宫,还有什么传说吗?”薇薇安在边上这样提问。

    艾莲婆婆:“好像说是在温冯伯爵还活着的时候。某一年开始,地宫到了应该开启的时间,却没有开启。在此之后,那个地宫就没有了任何动静。”

    “温冯伯爵为此还非常生气,将看守地宫守卫全都剥皮处死。之后,他甚至把自己的陵墓修建在了地宫的遗址上面。”

    “我爷爷在向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说是因为剥皮伯爵坏事做尽,连地宫宝库都不愿意向他敞开了。”

    民间流传的故事,往往带着最朴素的积极价值观念,好人得道多助,坏人失道寡助。

    这种价值观,在温冯伯爵的故事里面也有体现。
023 剥皮伯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