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永生的秘密(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实在是无法理解一个小偷为什么要偷锅。

    不过仔细想想,自己家那个金盆洗手的女盗贼,初见面的时候,也是偷了一大包厨房用具出来的。

    但铃她偷的好歹是银质的餐具啊……

    “老婆婆,你能给我们讲讲到底是怎么回事吗?”薇薇安小心地询问。

    原本显得气呼呼的老妇人回头,看了看妖精小姐的脸,表情又稍微温和下来。

    “是这样的。”她说,“前段时间,大概是秋收以后,还没落雪的时候,我们村子来了一个外乡男人。长得贼里贼气,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多恩:……

    老婆婆,以貌取人不可取啊……

    多恩心里这么吐槽,不过嘴上倒是什么都没有说,任由对方继续讲。

    “那个男人来到村子以后,在这里住了好几天,一直向我们打探乞马雪山的事情。”老妇人稍作回忆。

    多恩和薇薇安听到这里,又不动声色地对视了一眼。

    乞马雪山,就是多恩和薇薇安此行的目的地。

    10天以后,【协奏森林】将在这座雪山里的某处开启。

    “外乡来的男人,打听乞马雪山的事情……也是为了神之遗迹而来的吗?”

    多恩默默留了个心眼。

    不过按照系统给的信息,【协奏森林】是冬季中开启的,而那男人早在秋收时就已经来到了莱卡村

    来的还真够早的。

    老妇人继续讲:“到了冬天落雪,村里冬狩猎人回来说,看到那个男人鬼鬼祟祟上了乞马雪山。”

    “然后一直到昨天晚上,我正在家里睡觉,突然被一阵响动吵醒。我从床上坐起来,借着外面的月光,正看见那个上了雪山的外乡男人站在我的屋子里!”

    “他打开了我存黑面包的罐子,糟蹋了我起码两条面包。还有,见到我醒来以后,他就抱起我的锅子,慌慌张张逃出门去了。”

    “呃……听着还真有点离奇。”听完老妇人的讲述,多恩还是感觉一头雾水,“那么,老婆婆,你为什么确定那个外乡男人就躲在这间屋子里?”

    老妇人:“这屋子是老光棍哈德森的。那老光棍在夏天的时候就染病死了,之后这屋子一直空着。那个外乡男人来我们村子的时候,就偶尔会出入这个没人房子。”

    “今天早上,这屋子突然又从里面上了锁。那小偷肯定藏在里面!偷吃了我的面包就算了,还把陪了我十几年的锅子也偷走了,老婆子我今天一定要找这个可恶的小偷要个说法!”

    老妇人讲的有理有据,言之凿凿。

    说完,她又准备继续去拍反锁的木门。

    这时候,抱着乌木法杖的妖精小姐又往前靠了靠,用她让人畜无害的语调开口:

    “所以,老婆婆。这个屋子已经没有主人,就算门被打坏了,也没有关系是吗?”

    “是这样的没错。”老妇人点头,然后看了看多恩,稍稍往边上站了站,“年轻人,要不你帮老婆子我把这门撞开?”

    “其实……”

    多恩倒是无所谓要不要帮忙破门。

    不过事实上,在老妇人转头询问他的时候,事情就已经晚了。

    因为多恩分明看见,站在门前的薇薇安有挥舞法杖的起手动作。

    轰——

    厚重的法杖在空气中抽出一道残影来,猛烈地碰撞在门板之上!

    两扇脆弱的木门应声朝着屋里面飞去,重重砸在墙面上,抖落下洋洋洒洒的飞尘和雪渣。

    “嘿咻。”薇薇安收了法杖,“好了,门开了。”
021 永生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