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妖精们的王(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和薇薇安在落雪的伊顿镇漫无目的地散步。

    “有心事吗,多恩?”走着走着,薇薇安突然这样问。

    “我表现的很明显吗?”多恩倒是没有直接否认。

    妖精小姐点点头:“嗯。连埃莎和艾米都看出来了。”

    随后,她走到了路边的一张石椅边上,扫了扫上面的积雪坐下。又轻轻拍了拍身边扫好雪的空位置:“坐一会?”

    多恩看着乖巧坐在石椅上招呼自己过去的薇薇安,只是暗暗发笑。

    他突然感觉到,好像妖精小姐在和自己相处的过程之中,显得比以前主动了不少。

    薇薇安的边上坐下之后,多恩不再讲话,真的认真想起自己的“心事”来。

    那个【协奏森林】的事情,他在考虑该怎么向妖精小姐开口。

    关于这个新副本的线索,其实多恩今天也思索了不少——

    首先,和以往的副本不一样,【协奏森林】没有禁止妖精小姐靠近和进入。

    结合此前在【米诺陶斯大迷宫】里面得到的那些关于遗迹的信息,多恩很容易就做出了这样的推论:

    “【协奏森林】就是薇薇安的遗迹。”

    “薇薇安通过某种办法,越过遗迹规则强行从这片遗迹脱离,来到现实世界。之后受到了遗迹的诅咒,忘记了以前的记忆,于现实中的存在感降至为零。”

    而大概也就是因为薇薇安这个“强行逃离遗迹者”的身份,她不能接触现实中的任何其他的遗迹。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一旦接触到的话,就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这也是此前系统一直禁止薇薇安同行的原因。

    而在所有的遗迹之中,只有一个遗迹是例外,那就是薇薇安的来源——那个所谓的【协奏森林】。

    这种推断,是目前最能合理解释妖精小姐身世的。

    “按照系统给出的提示来看,薇薇安似乎是应该回【协奏森林】一趟的。”多恩这样想。

    [遗迹带来的影响,终究还是要回到遗迹中解除。]

    这句话简直是专门针对于薇薇安的情况,来说给多恩的听的。

    “或许,我身上的系统真的是原初神赋予的,而祂一直在观察我的情况?”

    对此,多恩只能这样理解的。

    另外,关于系统的邮件,还有几个细节,能帮助他佐证这个判断。

    从攻略上一个副本【米诺陶斯大迷宫】之后,多恩就一直有一种想法:

    “系统提供的关于遗迹的信息,有可能是根据实时情况而变化的。”

    他很清楚的记得,当初在收到【米诺陶斯大迷宫】开启的消息之时,系统给出了这样的提示——[单人限时副本为特殊限时副本,难度低于普通副本,同时将会获得特殊限时奖励报酬!]

    “这话……只有一半是绝对正确的。”

    攻略掉牛头人大迷宫以后,真的拿到了隐藏职业[厨神]这样的特殊奖励。

    但是,关于副本的难度问题。

    克里特公牛这个拥有二阶形态,可以浑身披被金属的血牛,攻略的难度到底哪里低于当初的BOSS牛蛙和恶魔巴风特了?

    “硬要说的话,除非……”

    除非把克里特公牛头顶上那道,由历代牛头人勇士合力砸出来的缺口也计算到这个难度的评估系数之中。

    如果考虑到公牛的二阶形态存在明显的缺陷。

    那攻略它的难度,还真不比攻略牛蛙和巴风特强。

    毕竟克里特公牛除去血厚,身上的坚硬无比这两个特点以外,好像确实没有其他值得说道的出彩点。

    尤其是它的攻击手段,相比BOSS牛蛙和巴风特而言,真的是太贫瘠了。

018 妖精们的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