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甜浆酒(1/2)
作者:十三谦
    将密封着的酒桶打开,可以闻到一股清冽的酒香味。

    闻着有些像果酒。

    事实上,铃在酿制史莱姆甜浆酒的时候,具体的步骤确实也就和酿制果酒差不多。

    先将史莱姆的胶质部位切块,清洗干净,统一置于木桶内,加糖,加蒸馏酒勾兑,然后就是密封保存,等待发酵。

    哗啦啦——

    多恩倒了一杯酒到厚壁的玻璃杯内。

    通过透明的杯壁,可以看到这甜浆酒总体是透亮的酒红色,比起史莱姆蓝色的外观,倒更像是桑葚酒的颜色。

    酒液色泽美观、组成成分完全、平衡。多恩用【食材直感】去判断的话,酒体有一种肥硕、饱满、柔软的感觉。

    “意外的还不错。”多恩点了点头。

    边上的铃攒了攒拳头:“那是当然啊,我之前可不是在吹牛,我和师傅学酿酒也是学的很认真的。”

    多恩耸耸肩,没再说什么,端起酒杯递到了嘴边。

    透亮的甜浆酒酒液入口。

    一开始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后劲则是甘温。

    酒度较高,但总体并不烈,没有刺激味和强烈酒精味,只有恰到好处的淡淡果香味,饮下去令人有愉快、温和的感觉。

    “感觉夏天加冰块的喝的话,味道会更好,清新且解腻解辣。”多恩咂了咂嘴,这样回味。

    总得来说,铃酿的甜浆酒喝起来就像清新的果酒。

    但是要比一般的果酒醇厚,果香味甚至要比纯粹的果酒要重,口感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史莱姆凝胶在酿制过程中发挥了什么独特的作用,才会有这种奇妙的口感。

    这甜酿酒喝下来,评级能给到A级,属于不可多得的优质饮品。

    “很不错。这酒我很满意,留下来帮我酿酒吧。我的意思是,你还有你带着的三个孩子,都可以留下来。”多恩这样讲。

    光凭这一手酿酒的技艺,铃在餐厅餐饮的发展道路上是决定可以发挥作用的。

    多恩打算接纳她,也顺便接纳她带来的三个无家可归的孩子。

    “呼呼呼——”铃这才松了一口气,“小哥你一本正经的样子,搞得人家还怪紧张的。”

    决心金盆洗手的女盗贼,本来就是带着孩子来投奔多恩的,终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以后,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品鉴酒品的时候,不就得认真一点吗?”多恩耸耸肩,又随手把边上另一个干净的玻璃杯递给铃,“你自己不尝尝吗?我听说你为了酿这桶酒好像非常上心的样子。”

    “可不得上心吗?我酿得不好的话,有可能会被这里管事的无情男人赶走诶!”

    铃嘴上这样抱怨,但还是把那杯子接过来,她给自己倒了满一杯,然后很豪迈地饮下一大口,抹了抹唇边的小小酒渍。

    多恩继续喝着自己没喝完的甜酿酒,开口闲谈:

    “说起来,你酿酒的技艺也是跟你的师傅学的?她是个酿酒技艺很厉害的……小偷?”

    “是啊。”铃点点头,继续开口:

    “师傅小时候,是边上某个国家一个种植园家的女儿,她掌握的酿酒技术都是家传的。”
015 甜浆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