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干炒牛河(1/2)
作者:十三谦
    几份水晶虾饺放在餐厅特制的木蒸笼内,冒着白色的热气。

    被蒸熟的虾饺,表皮变得更加晶莹剔透,光光的,润润的,水晶水晶的。通过这层透亮的皮,还可以直接看到里面粉嫩的虾馅。

    水晶虾饺的造型,和它的名字很契合。

    除去直接放在蒸笼里的,还有几份虾饺是浸润在金汤里面的。

    巴巴莎女士使用勺子将一颗金汤虾饺舀起来的,动作小心翼翼,像是生怕破坏了什么独一无二的人间瑰宝一般。

    随后,虾饺入口,女音乐家轻轻合上嘴唇。

    虾饺的外皮软软糯糯,很Q弹,里面的虾馅全是饱满的大颗粒,而且味道非常新鲜。

    咀嚼这种大颗粒的鲜美虾仁,本身在口感上就是一种享受,更不要提每一口下去,都还会有海鲜的鲜美味道迸发出来。

    最后再配上那层包裹在外的鲜甜可口的金汤汤头。

    这味觉体验,绝了!

    还有加做的干炒牛河,现在铃和三个孩子,正对着自己分到的那一份吃得正香。

    为了做好克里特公牛肉,这道干炒牛河,艾米和埃莎两个小厨娘可是下足了功夫。

    首先是铺在上层的大片牛肉,表面看不到半点筋膜,很好咀嚼的样子,而且光闻起来就酱香味十足。

    另外就是河粉。

    这些河粉是艾米和埃莎手工先拉的,外表很宽。而且呈现油亮的棕红色,这些油光的宽河粉在盘子里堆成了松垮的小山形状。

    能看到河粉除了上层的大片牛肉以外,面皮里还混着洋葱丝、金黄的炒蛋碎、细细白嫩的绿豆芽、以及一些青葱点缀。

    颜色丰富的用料,和油亮棕红的宽河粉搭配在一起,很是好看。

    “哈姆哈姆——吧唧吧唧——”

    小女孩洁拉用叉子叉起一大份河粉塞进嘴里。

    和气质端庄的巴巴莎女士不同,小女孩洁拉吃饭的样子,就没有那么的讲究和优雅了,反而带一点狼吞虎咽。

    通过被她咬开的宽粉可以发现,这河粉本身是带着透明质感的白色。

    但因为每一条宽河粉上都包裹着豆豉油,才会呈现出棕红油亮的色泽来。

    豉油这种东西,在许愿餐厅里已经变成了较为常见的调料了。

    毕竟,多恩借助【刻乱之时】酿制了很多。

    用品质上好的黄豆,煮熟摊凉,一层黄豆,一层酵母,再一层盐,这样逐层放进酱缸发酵。

    再用【刻乱之时】加速酿制时间,最后成品的豉油味道鲜美,带醇厚的酱香味。

    小洁拉继续咀嚼。

    享受着那股浓郁但不腻人的咸鲜酱香味直冲喉咙的快感。

    宽河粉的味道非常丰富,本身就带着各种用料的底味,而且爽滑劲道。

    咀嚼过程中,时不时发出的“嚓嚓”清脆质感响声,是洁拉嚼到细嫩的绿豆芽发出来的。

    这绿豆芽非常脆嫩水润,有一股新鲜蔬菜自带的清新口感,而且配合着豉油的酱香鲜美,以及河粉的柔韧弹牙,一点生豆芽的杂味都尝不出来,只觉得爽口和满足无比。

    还有那大片牛肉的味道就更不用提了,没有任何肉腥味,咬起来韧韧的,咸味适口,酱香味浓郁,非常好吃。
011 干炒牛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