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薇薇安姐姐依旧很漂亮(1/2)
作者:十三谦
    因为铃之前要一边照顾一大群孩子的饮食起居,一边给他们寻亲和安排去处。

    这全是要花钱的。

    等到她决定去投奔多恩的时候,身上的钱都花得差不多了。

    铃规划了一下最后剩下的几枚银纳尔的使用。

    先是从金橡木城附近,带着孩子们搭乘商队的马车来到了帝国中部。

    接下来去往伊顿镇的路上,就能省则省。

    最后在暖风镇的附近,铃带着三个孩子在大路上赶路之际,遇上了坐在马车里的巴巴莎女士。

    善良的巴巴莎看到路上这一个十七八岁少女,带三个十二三岁的配置,主动停了马车,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

    而在知晓铃一行也打算去伊顿镇的以后,女音乐家就捎了他们一程。

    路上,巴巴莎通过聊天得知了铃这几个人,同她要拜访的恩人多恩先生还有着不小的渊源。

    这波是“亲上加亲”。

    因为多恩衍生出来的关系纽带,女音乐家和女盗贼的搭伙同行,就显得更加合理和理所应当了。

    ……

    伊顿,清晨。

    很久没有营业的许愿餐厅门口。

    “早上好,艾米!”

    “嗯嗯,你也早,埃莎。”

    昨晚睡在火锅店楼上的艾米,以及住在员工宿舍的埃莎,在这里碰了头,一起走进了许愿餐厅里。

    餐厅的大厅里面没有人。

    冈萨雷斯先生,应该是在打开门以后,就去火锅店那边找熊爪和胖狐狸去了。

    两个小厨娘熟门熟路走到了许愿餐厅的厨房门口。

    多恩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面,他的两个小徒弟全都过得很自律。

    一大早就会来到餐厅厨房,练习和制作多恩传授的粤菜菜谱。

    一直练习到中午,把制作的练习菜品当成员工餐发放以后,再去火锅店那边帮忙,偶尔还会炒炒火锅底料什么的。

    等到下午就再次练习粤菜,制作员工餐。

    晚上则是视个人情况要不要加练。

    这样高强度的练习,自然是会带来回报的。

    厨艺天赋很高的埃莎,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对于多恩留下的粤菜菜谱,已经有了很不错的掌握程度。

    甚至,对于极其熟悉的菜品,有时候她还会根据自己的灵感,做一点小小的,不扣分的创新。

    她现在制作出的粤菜,如果让多恩来亲自审视评价的话,得分水平大概像一个芒果。

    中间大,两头小。

    绝大部分的粤菜,她都能制作到A级的水平。而少部分的是差强人意的B级,或者冲破美味门槛的S级。

    而更让人惊喜的,其实是艾米的进步。

    本身厨艺天赋平平的小艾米,在用加倍的努力去弥补自己和埃莎之间天赋的差距。

    而且,在练习和做菜的过程中,艾米是不会在烹饪手法上加上一丝一毫的个人想法的。

    她会一板一眼,完完全全去复刻多恩传授做菜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细节。

    把食物煎多久翻面,煮多久出锅等步骤,按照多恩的示范操作和自己密密麻麻的笔记,精准到秒。

    这样不变通且极致化的模仿,或许会让做出来的菜少了一点个性和灵性。

    但是,艾米极力模仿的对象,可是那个站在整个奇迹之地厨艺界顶端的男人。
002 薇薇安姐姐依旧很漂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