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四个石雕(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又给圣职者随身的几个物品施加了【照明术】,譬如阿黛尔的左手手套,克洛丝的铁桶盔脑门部位……

    有了这些充当临时强光手电筒的物品帮助,探索起海盗崖洞就方便了很多。

    在正式开始朝里进发之前,在阿黛尔的示意之下,尤瓦尔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铁皮盒。

    盒子打开以后,可以看到一小罐金灿灿的药剂片。

    “这是[圣质药],我们教廷内部用于抵御强烈堕落气息时候会所使用的药剂。如基修所说,再往里走的话,堕落气息会变得非常浓重,会了防止我们自己被影响,得先吞食一片这个药片。”

    尤瓦尔这样讲解到。

    当然,他主要讲解的对象,其实只有多恩一个。

    眯眯眼的话讲完,还没等多恩说点什么,边上一直沉默的阿黛尔发话了,依旧是言简意赅:“两片。”

    尤瓦尔:“呃……好的,阿黛尔大人。那就一人两片吧,虽然这[圣质药]贵重又稀有,但主教他们应该不会怪罪我们谨慎的。”

    一人分到两片药片。

    圣职者们都很干脆地将药咽下。

    说起来,在当初和Boss牛蛙作战的时候,多恩就已经了解到,背靠教廷家底丰厚的圣职者们,手上貌似是有些功效十分神奇的药剂的。

    譬如那个能白骨生肌的[神恩药剂]。

    这算得上是圣职者们,作为出身于整个奇迹之地最庞大宗教组织的先天福利。

    而现在这种[圣质药]的存在,在登岛以前,尤瓦尔等人也和多恩提过一嘴。

    这种药片是圣职者们在前期制定作战计划时,明明知道海盗岛上可能存在催人堕落的道具,但还是无所畏惧登岛的依凭。

    “先前尤瓦尔好像提过,登岛以后可能会吃[圣质药],用来抵御堕落气息,要我做好心理准备。另外,克洛丝说,这种[圣质药]在教廷可是比[神恩药剂]还要珍贵的存在,普通的圣职者小队根本就不会配备……”

    多恩把药片捏在指尖,多看了一会,随后也很快地服下了药片。

    这个药剂吞下去以后,并没有什么强烈的反应。

    就是有一种淡淡的,由内而外的净化和透彻感觉。

    轻灵空明,还带些神圣感。

    像是在夕阳薄暮里,大俯角看到教廷钟楼上的大钟被撞响。

    鼻子微微发酸,心头微微泛痒。

    总之,感觉还挺舒服。

    根据圣职者们介绍,[圣质药]和[神恩药剂]不同,不需要前期长久的配套喝药准备,体积强悍的普通人喝了以后,也可以起效。

    而多恩之所以会这样不防备的吃下药剂。

    一方面是因为,以他和阿黛尔等人两次出生入死的建立起来的信任来说,是不需要去担心圣职者们在这种时候,拿出个有问题的药片来诳他的。

    另外,在获得了[厨神]这个职业以后。

    多恩对于能入口吃下去的东西的感知能力,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虽然他现在没有办法看出这个[神质药]的成分和具体功效,但是捏在指尖观察的那一小会,他可以凭借[厨神]的感知,很肯定的判断出——

    这个药片吃下去以后,对他的身体,是不会带来任何弊端和副作用的。

    信任感加上自我验证的双重保险,足够让多恩没有什么顾虑的吃药了。

    ……

    洞穴里不算太潮湿。

    但是很阴冷,外面是炎炎夏日,里面却像是低温的冷库。

    在洞穴内部,也存在着一些高度堕落,渴望着活人血和肉的畸变堕化者。
186 四个石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