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一个诅咒(1/2)
作者:十三谦
    本来只是老奇兹和多恩随口开启的一个小话题。

    不过坐在一边的凯恩酋长和塔玛拉萨满听完他们的话以后,面色都稍稍沉下来。

    “外面的世界或许可以通过多恩先生的神奇道具,绕过遗迹的规则进入遗迹。但是里面的人,是万万不能通过这个方式离开的。”

    老萨满这样说道,言语之间透着肯定。

    “哦?为什么?可以讲一讲吗?”多恩略显意外的追问。

    “因为,因为……一个诅咒。”塔玛拉用有些枯槁的手摩挲巫杖上的兽皮,略显飘忽地继续说道,“遗迹的诅咒。”

    “啊?”多恩这下不是单纯的有点意外了。

    对于老萨满言之凿凿补充的这句话,他感到很吃惊。

    什么遗迹的诅咒?

    自己攻略过的遗迹,满打满算岛现在为止也已经有三个了,怎么从来就没有听说过?

    边上的老奇兹也是一脸的困惑和不可思议。

    他也下过好几次【米诺陶斯大迷宫】了,类似[遗迹的诅咒]之类的事情,也是第一次听过。

    老萨满没有直接继续讲,而是先侧过头看看了凯恩酋长。

    牛头人老酋长则是半闭着眼睛,点了点头,恳切的开口:

    “既然我们整个族群都要彻底离开遗迹生存,那么遗迹里的那些事情,全都告诉多恩先生也没有关系。你想知道什么,我们就尽我们所能回答什么。”

    随后,老酋长和老萨满两个人,就相互补充着讲完了他们所掌握的遗迹相关信息——

    遗迹有遗迹运行的规则。

    这是牛头人先祖中,历代那些优秀的萨满先知们探究传承下来的一项共识。

    而【米诺陶斯大迷宫】中的那些浅显规则,譬如每七年会与外界连通一次,只允许外人进入;外界进来的人被限制为一人……

    这些事情多恩同老奇兹也都知道,所以两个牛头人也就没有展开来细讲。

    真正值得重点讲的,是那个所谓的[遗迹诅咒]。

    “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个时候米诺陶斯族群中的萨满先知还可以沟通到母神。”这一环节的信息,大部分都是塔玛拉萨满在讲。

    至于米诺陶斯们的[母神]。

    这位神祗,就是米诺陶斯族群中萨满先知侍奉的对象。

    也是那些色彩斑斓,原始宗教意味浓重的图腾柱的最终所指。

    并且,多恩在之前和牛头人打交道的时候,也或多或少有听到过这位神祗的称谓。

    “很就以前还可以沟通到,也就是后来从某个时间几点开始,就沟通不到了的意思。”

    多恩专心倾听老萨满所讲,时不时思索着在内心记下类似的,和遗迹相关的重要信息要点。

168 一个诅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