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吃得很有仪式感(1/2)
作者:十三谦
    沙沙——

    筲箕抖动,晾晒完成的牛肉片相互摩挲。

    多恩将所有的晾干肉片收起后,回了厨房,并且又一次给【如意】下命令:“听着,这次要变的东西就厉害了。给我变个电烤炉!”

    如意:……

    牛肉干进烤炉。

    调到110度,烘烤8分钟。

    精准的温度把控,还能自己按时关闭,大大解放了人力。

    对于多恩而言,来到奇迹之地以后,就再也没有这样方便的烹饪体验了,这种偷懒的愉悦感真的是久违了。

    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龙娘和【如意】本身都诧异于[电烤炉]这种神奇厨具的功能。

    尤其是两只龙娘,这时候都弯腰提臀,把粉嫩的脸凑到在电烤炉的玻璃上,朝里瞅个不停:

    “这东西有点像矮人们造的那种魔能科技,不过也不完全像。”“唔——好神奇,肉干正在里面慢慢展开来,而且有烤熟的香味传出来。”

    多恩自然是没有参与龙娘的好奇窥探。

    他这个已经在厨房里另外又起了一个油锅。

    锅里的油热后,加点桂皮、豆蔻、姜片、干辣椒、花椒、葱段……

    用小火将这些干香料全都炸黄炸枯,炸到其中的香味物质都完全浸透到热油里面。

    这个时候,捞出干料的残渣。

    并且倒出料油,再在里面混一点自制的红辣油,搅拌。

    这时候,电烤炉那边传出了“叮——”得一声提示音。

    将认真观看烤肉过程的两个龙娘,都吓得猛地后退一哆嗦。

    看来,肉干也可以出炉了。

    烤好的牛肉干拌入到调好的香油里面,让鲜麻滋味的油脂充分浸润、浸透肉干。

    等到这一步完成以后,灯影牛肉在口味的塑造上,也就彻底完成了。

    同时多恩能感觉到,身体里本来正源源不断外泄的[厨力],这个时候也正式收止住。

    一顿灯影牛肉做下来,原本已经有1万500多点的[厨力],直接消耗掉了1万点左右。

    就剩下点零头。

    “我能感觉到,这道灯影牛肉应该是突破了SSS级的。不过,具体突破到什么程度,得吃过以后才能真正确定。”

    多恩看着制作完成的牛肉,眼神闪动,神采奕奕。

    制作出评级到达极致的菜品,这种事情无论怎么想,都是让人无比幸福雀跃的!

    “多恩,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这个牛肉是可以吃了吗?”边上的龙娘小心翼翼凑过来。

    “不,再做一点最后的仪式感再吃。”多恩最大限度的平稳住了自己的内心,如是回答。

    取几片光羽鸽的羽毛。

    用高浓度的蒸馏酒浸泡,杀毒。

    晾干羽毛以后,向其中传输进细微的魔力。

    在牛头人的栖息地住了快半个月了,多恩自然是已经搞清楚了这光羽鸽羽毛是怎么用来照明的。

    只要向里面导入细微的魔力,就可以让鸽子羽毛维持微弱的柔光亮差不多一个晚上的时间。

    真正的节能环保光源。

    羽毛发出柔和亮光以后,就将它放在素色的大盘子正中央。

    再在其上扣上一只干净的,带锤纹的玻璃碗,一盏别具风格情调的小夜灯就算成型了。

163 吃得很有仪式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