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二阶形态的公牛(2/2)
作者:十三谦

    这种势头就算是恶魔化了以后的多恩,也不敢去正面硬碰。

    于是,【替身】发动。

    多恩交掉了【替身】技能,留下一个假身任由公牛冲撞,自己则是闪现到了相对安全的位置上。

    随后他翻动手掌,发动了【毒蛙】技能。

    浓郁的绛紫色毒雾从他的周围席卷而出,于半空中迅速凝聚成为一只五米高的毒蛙。

    而公牛那边,刚刚顶毁了多恩留下来的替身,正恼怒于多恩肮脏的小伎俩。

    它踏动金属牛蹄,摇晃着脑袋,怒视向多恩,带着极其强烈的压迫感,随时会发起下一次冲锋。

    一场恶战,一触即发。

    ……

    在多恩和二阶克里特公牛周围的外围位置。

    是刚刚听从指令,四散着逃离开公牛身边的牛头人们。

    大部分的牛头人现在还都很错愕,完全不知所措。先前高昂的士气,在公牛展现出二阶形态的时候,就摧枯拉朽的崩塌了。

    他们实在无法理解刚刚眼看着都快奄奄一息的公牛,是怎么一下子就恢复成这种更大更强,生龙活虎的状态的。

    而且看公牛现在身披铁甲,所向披靡的样子,活脱脱就是一座固若金汤,且会移动的金属堡垒。

    眼见就要“胜利”却被绝地反击的落差感,以及二阶公牛过于凶悍的表现,让不少牛头人战士一时间心里都必不可免地产生了退缩和畏惧的情绪:

    说实在的,那东西真的是可以战胜的吗?

    而在牛头人战士的队伍之中,贝尼莎、阿利斯塔这种强者,算是比较冷静和清醒的个体。

    “听着!大家,我不知道公牛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是先辈的文献里面都未曾提到过的内容。”贝尼莎大声开口,同时用自己的双手斧斧柄杵击地面,试图吸引更多人听她讲话:

    “但是,多恩先生还在战斗不是吗?我们就这样被吓破了胆,傻站在这里算是怎么回事?”

    “兄弟姐妹们,我们是高傲的米诺陶斯,哪怕是遇到无法战胜的强敌,我们也会拼掉性命,把手里的武器狠狠磕在敌人的脑门上!”

    “所以,全都给我动起来!我们到多恩先生的身边去,做他的斧,做他的盾!只要多恩先生还没输,我们就没有输!”

    小母牛的一番话讲得慷慨激昂,掷地有声。

    而且,她还很巧妙地把那些初见金属公牛以后,茫然不知所措的战士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仍旧在战斗的多恩身上。

    多恩在[血与角]竞斗中的精彩表现,加上现在神殿攻伐战中的战斗精神,让他在这群拥有[崇拜强者]文化的牛头人心目中塑造了非常正面伟岸的形象。

    而贝尼莎的一番话,更是直接将多恩钦定成了战场上的一面精神旗帜——[只要他不倒,我们就还有希望]。

    这种在战场上拥有坚定榜样和主心骨的感觉,使得牛头人们刚刚的慌乱情绪得到一定的平息。

    而另一个相对冷静的牛头人阿利斯塔,则在贝尼莎一番话讲话以后,很恰合时宜地配合高喊出了米诺陶斯们的战斗宣言:

    “牛头人,无所畏惧!”

    “哞哞——无所畏惧!”战士们附和着擂胸高喊,本来溃散的士气,终于被重新收拾起来。

    这大概就是贝尼莎和阿利斯塔两人,作为牛头人战士精锐能在整个族群中拥有最高呼声的原因之一。

    在其他人还在错愕懵逼,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已经可以开始鼓舞和组织的战士,准备二次支援战斗协助多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