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一觉睡醒屁股痛(1/2)
作者:十三谦
    [血与角]竞斗的第一轮,以一种颇为诡异的方式结束,而外乡人多恩则是顺利进阶。

    竞斗结束以后,被多恩[入梦]控制的几个牛头人如数醒来。

    其中的阿利斯塔,本来是本次[血与角]竞斗中有望冲击最终获胜者的人选,就这么不明不白倒在第一轮的开始,让这个健壮善战的牛头人颇为懊恼。

    不过,阿利斯塔并不会因此去记恨淘汰了他的多恩,只是由衷感觉技不如人很惭愧。

    毕竟五个打一个被轻易反杀团灭,实在是没有脸面去记恨别人。

    在离开了竞斗场以后,阿利斯塔为首的几个牛头人,全都被凯恩酋长叫走。

    酋长的长房之内。

    落败的阿利斯塔几人,还有凯恩、塔玛拉和一众牛头人长老都聚集在这里。

    阿利斯塔五人在向长老团描述,他们和多恩交手后第一人称视角下的作战感受。

    “你是说,被那团浓重黑气袭击以后,你们都睡着了?还做了梦?”

    塔玛拉萨满听完了阿利斯塔等人的战后总结以后,皱着眉头,用手捋着巫杖上的几根鸟羽:“是怎么样的梦?”

    “一个……美梦。”阿利斯塔难为情地用粗壮的手指挠了挠后脑勺。

    老萨满凝着眼睛,随后挥动巫杖,那几根杖头上的斑斓鸟羽都簌簌抖动起来。

    连同长房里面,充当光源的光羽网上的鸽子羽毛,也开始不住抖动。

    一股强烈的魔力涌动从巫杖中溢出。

    随后,阿利斯塔等五个牛头人的意识开始变得略微有点模糊,但又感觉很舒适,像是有人在给他们的大脑做轻柔的深度按摩。

    “你们在梦里看到了什么?”塔玛拉再一次开口。

    阿利斯塔的意识迷离,他感觉老萨满的话语声忽远忽近,而且层层叠叠,带着很重的回音。

    “我先是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水,很多很多……哦,那应该叫做[海]……”阿利斯塔在萨满的引导下,努力描述梦中所见。

    不过,在这个从小就沉迷于竞斗肉搏的年轻牛头人认知中,是不存在[海]这种词汇的。

    这种用来描述外面世界的词汇字眼,通常只存在于米诺陶斯的古籍上。也只有萨满一类牛头人高阶知识分子,才有机会接触到。

    他能用上这个词,是因为此刻塔玛拉萨满在意识上同几个年轻牛头人是共通的。

    并且,伴随着阿利斯塔等人的状态逐渐放松,不去主动抗拒,老萨满可以直接翻阅他们的意识,找到他们刚才竞斗时的梦境所见。

    于是,塔玛拉萨满看见了——

    连绵的海水,涌动的波涛。

    看见了载人的三桅帆船乘风破浪;看见了晨光熠熠,把海面映衬金灿灿一片;看见满天星斗融化在海水之中……

    随后她的视线越拉越远。

    她看见了人类的城镇,看见了高耸的塔楼、钟楼建筑,看见了人类座无虚席的音乐会,听见了悠扬的乐器演奏声。

    恍惚之间,塔玛拉长老还能看见一座落雪的人类小镇。

    小镇街道不算宽敞,落满白皑皑的积雪。
125 一觉睡醒屁股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