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血与角竞斗(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想着亲自去牛头人的魔物农场,挑选点新鲜的魔物食材。

    这个请求本身不算太过分。

    但是米诺陶斯的农场建立在尚有魔物活动的危险地带,没有族内酋长或者长老的同意,族人是不被允许进入那里的。

    而多恩进入遗迹的第一天,米诺陶斯族群内的酋长和长老们,正忙着在会议上用牛角和拳头说服他人,没人有心思处理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

    于是参观牛头人农场的事情,就被延后了。

    不过,在向导小牛贝恩的带领下,多恩在牛头人聚集地度过了还算不错的一天。

    时间来到了第二天。

    米诺陶斯一族世代生存在迷宫里,虽然不分昼夜,不过他们却是有着以[天]为单位的时间观念的。

    根据贝恩的介绍,米诺陶斯族群中还有一个专门的吹号人,其职责是负责吹[晨号]和[晚号]。

    [晨号]被吹响,就代表新一天的开始,牛头人们会在号声中开始生产和劳作。

    [晚号]则代表了一天的结束,这一声号响以后,牛头人将会睡觉休息。

    如此反复,象征一天天时间的流逝。

    而吹号人判断时间的依据,好像是一台类似于摆锤座钟的计时仪器。

    按照贝恩的说法,那台座钟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由一位外来的冒险者绘制了图纸,然后交给米诺陶斯们制作的。

    至于这其中的一些细节,多恩也没有再问太细。

    毕竟,他不是进遗迹来考据牛头人文化历史发展情况的。但凡跟干饭关联不大的事情,都不太能引起他的密切关注。

    伴随着[晨号]被吹响,遗迹里的牛头人们迎来了不平凡的新一天。

    今天是七年才举办一次的[血与角]竞斗,开幕的日子。

    ……

    有足球场大小的圆形竞斗场中。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除去一些把守通道口的守卫以外,几乎所有的牛头人都聚集在了这里。

    现场的氛围格外热烈,人声、牛叫声鼎沸。

    对于生活在迷宫中的普通米诺陶斯们而言,[血与角]竞斗是他们最盛大的娱乐活动。

    在这场盛会之上,他们能看到力与力的搏击,角与角的对抗,能见证最终米诺陶斯勇士诞生!

    圆形竞斗场最好的看席位置,自然是酋长、萨满,还有族群里其他德高望重的长老们坐的。

    另外,老奇兹的位置也被安排在了这里。

    这算是牛头人们的传统了,历代进入遗迹但是不参加竞斗的冒险者,都会被安排坐在老奇兹现在的位置上。

    凯恩酋长的孙子贝恩,倒是没有坐在最前排。他和几个同他年纪相仿的精英小牛头人坐在一起,位置稍稍靠后,不过视野也不错。

    而作为参赛者的多恩,今天一早吃过早饭以后,就被带到了竞斗场内部候场。

    候场区域一共有三块,分别位于圆形竞斗场内的三处木拱门后。此次[血与角]竞斗,一共有50多人参加,每个候场地十来个人。

    候场区域的气氛,和观众席上截然不同。

    热闹都是观众的,这里却只有一片沉寂和压抑。
122 血与角竞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