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不速之客(2/2)
作者:十三谦

    大不了过一会,直接去到故事世界里面看一看她的情况。

    说起来,多恩目前已经掌握了《爱丽丝的睡前读物》这本书的自由出入办法。

    按照他掌握的信息,进入书中故事世界的办法有两个。

    一个是被龙娘的意志拉入。

    另一个就是触碰书籍,并且在心里默念《爱丽丝的睡前读物》的全名。

    而离开故事世界的办法,同样也有两个。

    一个是被书中的龙娘直接送出去。

    另一个则是触碰龙娘常待着的那个巨型宝箱,在心中默念《爱丽丝的睡前读物》的全名。

    这个自主离开故事世界的办法,在先前爱丽丝对多恩尚且保留警惕的时候,是守口如瓶的。

    不过,随着后续相处之中,小龙娘逐渐被多恩的故事和美食所打动,两者间的关系也在满满变得亲密融洽。

    最终在某一次饭桌谈话之中,爱丽丝先是没有抵御住美食的诱惑,同时还受了多恩的暗示和教唆,不自觉就将自主离开故事世界的办法和盘托出。

    当然,多恩从单纯的龙娘那边套话,其实也没有打什么坏心思。

    主要还是为了以后使用《爱丽丝的睡前读物》能更方便,且应对一些突发情况。

    比如现在。

    如果爱丽丝真的在书里醉得不省人事,那么多恩起码还可以通过自己进出故事世界,实现拿取或者存放物品。

    “小半桶就小半桶吧。”

    暂且不再去考虑可能已经喝迷糊了的爱丽丝,多恩抱起了桌上装冰生啤的木桶,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酒。

    然后再次把注意力都投入到了桌上还没吃完的海鲜大咖之上。

    吃饭要紧。

    ……

    一轮带着明显缺口的弦月,正高悬在海面上。

    今晚,浮沉盗周围的海域非常平静,很适合船只航行。

    老奇兹,一名年近六十,且在风暴海域上默默无闻的老海上冒险者。

    此时,他正驾驶着单桅杆的木帆船,朝着浮沉岛的位置驶去。

    这个老冒险者的衣衫破烂褴褛,胡须和头发又长又乱,迎着海风飘动。

    从他这幅落魄的外貌上来看,活像是一个人在野外生存了很久的样子。

    老奇兹随身携带着的物品中有一个铜罗盘,和一份手绘的海图。

    这份海图绘制在一张泛黄的羊皮纸上,看起来怎么说也是个有着十几个年头的老物件,记录描绘的正是沉浮岛的位置所在。

    “好像快到了,那座幽灵岛。”老奇兹站在船头这样自言自语,脸上没多少表情,看不出喜怒。

    木帆船从一片翻肚子的死鱼群中穿行而过,径直在浮沉岛上靠岸。

    老奇兹娴熟将船只固定在满是气孔浮石的岸边。

    随后,他上岸,在不算皎洁的月色中静立了一会,目光有些闪动,不知道是在思索什么。

    又过了一会以后,老奇兹低头轻声喃喃自语了几句,四下张望,观察了一下地形,最后才摸索着朝浮沉岛的中央走去。

    而他所前进的方向,正是通向目前多恩所在的,一天以后就会刷新出【米诺陶斯大迷宫】传送门的浮沉岛中央小凹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