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浮沉的幽灵岛(2/2)
作者:十三谦
    “地图上的标记点明明就在岛上,该不会真来错地方了吧?”多恩心里有些烦闷地想道,只是皱着眉头望着海面不动。

    船只又在这片较为平静的海域上航行了一会。

    瞭望台上,原本负责瞭望和观察船只周围情况的水手,似乎是突然有了什么发现,高声叫喊起来:“船长,左侧!左侧!”

    位于船头甲板上的多恩和斯帕罗,同时朝着左侧海域看去。

    天空晴朗,海面平静。

    在斯帕罗的视角里面,左侧的海域上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在意的东西。

    不过,开着【鹰瞰】的多恩,能够看到更远地方的景象,他能看见在左侧海域,靠近海平面的位置,似乎确实有着什么东西——

    好像是一道水柱。

    多恩所看见的那道水柱,正在从海面之上喷薄而起。

    几乎就是顷刻之间,水柱越升越高,也越来越大,从原本海面上的小小一段,迅速拔高到将近二十来米,面积则占据方圆近五百米!

    还伴随着滔天的轰隆巨响,有汹涌的巨浪!

    这下别说是有【鹰瞰】的多恩了,整艘船上的人,只要没瞎没聋,就全能注意到水柱的存在。

    “转舵!转舵!离开这里!”斯帕罗率先反应过来,拍着栏杆高声喝道。

    船员们这时候也纷纷行动起来,控制着血色珍珠号,朝着远离大水柱的方向疾驶。

    也得亏多恩等人目前距离那个水柱的位置还非常远,要是再靠得近点,怕是连逃跑的机会都不会有。

    而在血色珍珠号的后头,那道滔天水柱还在继续变化。

    有一团烟雾弥漫的沸腾蒸汽,顺着水柱升向百米的高空之中。

    这场景,活像是被封印在海底的恶魔冲破了限制,光看上一眼都叫人觉得心惊胆战。

    与此同时,这一片海域上的温度都升高了很多,变得有些炽热。

    血色珍珠号的航速很快,狼狈逃窜了一会以后,算是彻底离开了水柱影响的水域范围之内。

    一船的人,包括多恩在内,都是惊魂甫定。

    “多恩先生,我这下算是知道,你给我的那张海图上所画的,不存在的岛屿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斯帕罗粗重地缓了两口气,“你在找海上的幽灵岛?”

    “幽灵岛?”

    “对!大部分时间都沉在海底,但在沸腾的热气,滔天的水柱和巨浪之后,会浮到海面上来的飘忽不定的幽灵岛!”斯帕罗点头。

    脱离危险以后,多恩镇定下来些许。

    听描述斯帕罗船长的描述,幽灵岛貌似就是海上的浮沉岛?

    而且,伴随沸腾热气从海底升起的话。

    或许是和海底火山的运动有关?

    当然,在魔力和魔法存在的奇迹之地上,也不排除幽灵岛的沉浮,是其他奇幻的原因所主导的。

    刚刚升腾起水柱的海域位置,此刻似乎是稍稍平静下来了一些。

    不过那一片海域还缭绕着浓重的,带着硫磺味道的沸腾水汽,完全看不清其中的情况。

    “看来,不出意外的话,【米诺陶斯大迷宫】的传送门,会在那个幽灵岛上开启?”多恩把视线从海上收回,摸着下巴忖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