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关于绿鸦男的猜想(1/2)
作者:十三谦
    “还好,没有跟过来。我们安全了,呃……暂时的?”多恩心里松了一口气。

    现在依旧在梦境之中。

    不过这一次,是一片漆黑,看起来空旷无垠的空间。

    这里是多恩构建自己梦境时使用的筑基空间。

    是他得到【入梦】技能以后就得到的专属梦境空间。

    在脱离刚刚那个噩梦的一刹那,多恩带着持剑者小姐,来到了这里。

    这种梦境之间的快速跳跃,对于拥有[行走于梦境之中]的多恩而言,还是不难办到的。

    而他之所以会突然这么做,完全是因为刚刚在阿黛尔的梦境里面,有了一种奇怪的感应。

    那感觉像是,有一股外来力量,正在试图侵蚀入刚刚的噩梦之中!

    而且,那股力量他也并不陌生。

    是冰冷的,不带任何情感的力量,很大概率属于阿黛尔小时候见到的那个乌鸦化身而成的男人。

    关于那个男人的力量,其实是细思极恐的。

    就是那种认真想想会让人恐惧到大热天里发冷发抖的程度。

    首先,阿黛尔进入海贝编织的噩梦中之后,围绕她所在的堡垒附近,那股凭空多出来的力量八成是来源于那个绿鸦男。

    但这股力量又为什么会出现呢?

    通过昨晚和今早对于梦境探索得来的信息,多恩做出了合理猜测——

    很有可能仅仅是因为,阿黛尔的梦里出现过他的投影。

    也就是说梦境产生绿鸦男投影,就自带那样一股力量。

    这不恐怖吗?

    还有就是,多恩刚刚逃离噩梦之前,所感受到的外力对于阿黛尔噩梦的侵蚀。

    那股力量就有来头了。

    掌握着【梦境行者】技能的多恩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股力量绝对不是来自于投影的。

    有很大的可能,来源于绿鸦男本体!

    原因大概是多恩在阿黛尔的噩梦里面,消散掉了绿鸦男的投影,导致现实中的绿鸦男有所感知,选择直接找上门来,侵入梦境。

    这简直就相当于网上的人直接顺着网线找过来!

    非常恐怖,兄弟。

    如果多恩的以上猜测都是正确的话,那么那个绿鸦男,大概率是个[凡有言,必被知]的存在。

    “或许还没有恐怖到这个地步,但非常明确指向他的事物被影响的话,他应该是能感受到的。例如梦境里他的投影。”

    多恩摸着下巴,修正了一下自己的猜想。

    在梦境筑基空间里待了好一会以后,还没有感受到任何来源于那个绿鸦男的力量影响。

    这下大概是真的安全了。

    说起来,多恩在感受到绿鸦男的侵入以后,没有选择立刻苏醒,而是第一时间跳跃到自己的梦境空间里来,这也是有说法的。

    因为多恩并不知道那个绿鸦男能不能跟随自己,追踪到现实世界中,或者追踪到另一个于他无关的梦境里去。

    如果绿鸦男真有这样的能力的话,那多恩宁可在自己主导的梦境里和他碰一碰。

    这样或许能死得更体面一点。

    毕竟,多恩是在消散掉绿鸦男的梦境投影过来许久之后,才感受到侵蚀的。

    而且,那股侵蚀还带有一定的延迟,不是立即完成的,所以给了多恩一定的逃跑准备时间。

    由此,多恩在短时间内大胆推断——绿鸦男虽然本身实力强劲到离谱,但影响梦境或许并不是他的强项。

098 关于绿鸦男的猜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