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噩梦海贝(1/2)
作者:十三谦
    安妮号上,多恩的房间。

    多恩依旧躺在床上,睡得很熟。

    而暗红色《爱丽丝的睡前读物》,正摊开书页,贴在他的胸口位置。

    故事世界中——

    黑爱丽丝:“船上的其他人好像醒过来了,为什么变态多恩还没有醒?啊,有点头晕……观察外面的世界好累。”

    白爱丽丝:“多恩的重量已经变回了正常,现在好像是可以让他进到我里面来了。”

    “唔,不过是该让他进来,还是再等一会,看看他能不能像其他人一样醒过来?”

    龙娘还在犹豫和纠结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做。

    而这时候,床上本来是熟睡状态的多恩,却没有任何征兆的,猛地坐立了起来!

    暗红色的读本完全没有反应过来,顺着多恩的胸膛就向下滑去。

    同时,书页还战栗似的地抖动了两下,就像是被突然吓到了一般。

    多恩是自主脱离了那个古怪梦境,然后迅速苏醒过来的。

    “悬浮空中的堡垒,还有阿黛尔小姐会在里面吗……难搞。”

    醒来之后,他先是叹了口气,随后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还是自己再安妮号上的房间,没有什么变化。

    随后,他感觉到自己的被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硌着大腿根部。

    伸手一掏,是《爱丽丝的睡前读物》。

    “爱丽丝。”多恩手持读本,在心里默念龙娘的名字。

    二者迅速建立起了思绪上的沟通链接。

    白爱丽丝:“呜哇哇!别突然坐起来啊!吓了我一跳。”

    黑爱丽丝:“哼!其他人早就醒了!就你的动作特别慢,像你这样,是不够格跟随伟大的爱丽丝大人的!”

    刚刚醒过来的多恩,没有回应龙娘的话,而是自顾自开门见山的发问:

    “爱丽丝,你没有被那个奇怪的梦境影响对吧?在我睡着的时候,安妮号上发生了什么?”

    “唔——就是其他人都跟你一样睡着了,然后船边上还出现了很多很多大贝壳,看起来是可以吃的样子……然后其他的,其他的我也没有注意到。你知道的,我对外面世界的感知是很模糊的。”

    略带呆萌感的白龙娘声线如是回答道。

    “还有,你刚睡着的时候,重量超出了能进入我里面的上限,足足有六七十个人类那么重。不过,等船上其他人陆续醒过来以后,你的重量就变得正常一些了。”

    强硬声线的黑龙娘也停止了对多恩的数落,这样补充道。

    “重量?”多恩微微皱眉。

    他是知道龙娘故事世界里面,和现实截然不同的奇特限重计量方式的。

    而所谓的六七十个人重量,刚好对应了安妮号上,所有人加起来的数量。

    所以多恩会突然变得和龙娘内部不兼容,无法匹配的原因。很可能是船上的七十几个人,在一同进入梦境以后,精神层面形成了某种链接。

    而爱丽丝在这种[梦境精神链接]存在的前提下,想把多恩拉进故事世界的话,就必须把其他七十个人也拉进来。

    而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多恩超重,进入故事世界失败。
089 噩梦海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