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最恐怖的回忆(1/2)
作者:十三谦
    不成人形的老邪教徒银蜥还在一步一步逼近。

    “啊啊!大脑!在颤抖!吃你的肉!喝你的血!”

    而基修扑倒在地上已经无力再逃。

    他绝望了。

    要死了,不会有人救他了。

    他现在明白,刚刚出现的那两种模糊感觉里,哪一种会实现了——

    银蜥会杀掉他,吃掉他,然后……继续追逐他,像一场永远都摆脱不了的噩梦。

    “啊啊!吃掉!吃掉!吃……”

    银蜥来到了基修的面前,那些悬浮着的堕落黑色气团蓄势待发。

    而就在这时。

    这个老邪教徒的身边,突然萦绕起一股暗红色的,不详的浓重气息来。

    这股暗红的气息在银蜥的身上一闪而过。

    随后,这个老邪教徒就像是被剪断了提线的傀儡木偶一般,保持那看不出人形的疯狂模样,却陷入古怪的静默状态,一动不动。

    “怎么……回事?”基修诧异。

    紧接着,他就看见了巷子的那一头,淡淡然走过来一个身姿挺拔的年轻男性身影来。

    走来的那人,黑发黑瞳,有一股强烈的熟悉感。

    “多恩?”基修认出了对方。

    在脱口而出多恩的名字之后,红发的圣职者青涩样貌开始发生变化,变得和显示里的年龄样貌相同。

    “其实我觉得,你还是顶着刚才那张青涩的,有少年感的脸看起来比较顺眼。”多恩朝他一笑。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基修错愕的状态,看了看多恩,又看了看不会动弹的银蜥,“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不对,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到底是哪里?”

    “你这一串问题……问得还怪有禅意的。”多恩耸了耸肩,“至于这里,这里是梦啊。”

    “禅、意是什么……不对,你说这是,梦?”

    “嗯,你知道的吧,这老邪教徒坟头草都半米高了。哦,他可能没有坟头。总之,他死了很久了。”多恩的语气透着他平时惯有的平静和从容。

    “死了,很久了……”

    基修看着不会动弹的银蜥,意识开始慢慢清明过来,他终于可以意识到,自己是被困在一个古怪的,可怕的梦境里面了。

    而多恩这时候,也在饶有兴趣的打量银蜥,心里想着:

    “敢情这老邪教徒还在小巷里追过基修?后来又在小巷里追过我,再后来就被我追出了小巷,这是不是算天道好轮回?”

    打量完梦境里的银蜥以后,多恩又回过头去看红发的圣职者:“喂,基修,准备好了吗?我要让他动起来了啊。”

    “你在说什么?”基修还保持着刚刚一脸错愕的样子。

    显然目前发生的这一系列奇怪的事情,他在短时间内很难完全理解消化和接受。

    “是我让这个梦里的银蜥不能动弹的,所以我当然也能恢复他的行动啊。”

    多恩这样讲着,张开右手手掌,一团不详暗红的梦魇气息在他的掌心掠动。

    “刚刚就是这个……”基修认出了这道刚刚在银蜥身上闪过的暗红色气息,“可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是说,为什么要让他再动起来?”

    “哈?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既然你最恐惧的回忆是关于这个老东西的,作为朋友,当然要给你个机会,让你在这里打倒他一次爽一爽啊。”

    多恩把这句话讲得理所当然。

    “什么爽一爽?”基修把眉头锁起来,那张懵逼的脸上终于再次恢复了熟悉的桀骜表情。

085 最恐怖的回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