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风暴中讲故事(1/2)
作者:十三谦
    风暴是在多恩做完晚饭不久以后来临的。

    厚重的云团沉沉压在海面上。

    时不时可以在远处的云团下面,看见一条狰狞的闪电落下,然后听见轰隆的雷声。

    豆大的雨滴从云层里砸落下来,海上的狂风扯动桅杆。

    海浪一波接着一波,将安妮号的船体上下晃动。

    海上的暴风雨,总是带着一股令人恐惧的气质。

    不过,因为安妮号上的船员大多训练有素,在赫克托的指挥下,抗击风暴的布置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所以这场不大不小的暴风雨并没有给安妮号带来太大的困扰。

    而多恩这边,今晚准备的食物,是杂蔬汤、淋肉汁的土豆泥,还有洋葱炒咸肉,最后再配上白天在查尔斯顿港买的白面包。

    在海上航行的前提之下,这顿晚饭已经是很丰盛的了,而且又是多恩亲手做的,美味拉满!

    多恩让二副送了一份晚饭到船长室。

    自己则是端着食物,和前来帮忙领饭菜的基修与尤瓦尔一起,回了房间。

    安妮号上,多恩的房间之内。

    两盏油灯的光亮将这个房间堪堪照亮。

    圣职者们围聚在这里,共进晚餐。

    “所以说,为什么今天吃饭要聚集在我的房间里啊?”多恩喝下一口热腾的杂蔬菜汤,看着房间里的四个圣职者,开口问道。

    “因为你这里最空旷啊!我和阿黛尔姐姐一个房间,基修和尤瓦尔一个房间,就只有你,一个人占了本来应该住两个人的房间,不去你这里去哪里?”

    克洛丝正在拿勺子挖土豆泥吃,现在的船体虽说晃动不停,但牧师妹妹的勺子却抓得很稳。

    多恩:……

    好吧,想想确实有点道理。

    “而且啊,现在是晚上,海面上吹狂风,下暴雨,黑咕隆咚的。不觉得很适合朋友们一起聚集起来讲故事吗?”

    克洛丝又咽下一口土豆泥,继续讲道,还顺便吮了吮勺子。

    “觉得,但不完全觉得。这种氛围我更喜欢待在房间里睡觉。”多恩耸耸肩,然后又把视线转移向其他三个圣职者,“还有,为什么你们会这么配合克洛丝这家伙啊?”

    “嘁,别用那种视线看我,在海上漂了这么久,想找点事情干,一点也不奇怪吧?”基修依旧是一脸臭屁的样子。

    “其实,我是觉得克洛丝的提议很有意思。”尤瓦尔则还是眯着眼睛,似笑非笑的。

    只有持剑者小姐,和多恩对视了一眼,淡淡摇了摇头后,继续低下头吃饭。

    “至于阿黛尔姐姐,当然是我拉着过来的!如果我们在一起玩,却把阿黛尔姐姐一个人留在房间,那不就太可怜了吗?”

    牧师妹妹抢过了话题,这样讲话的同时,还很骄傲地拍了拍自己贫瘠的胸脯。

    多恩:……

    好吧,好像还是很有道理的样子。

    不过想想,这都在海上航行两个星期了,平时没有太多事情可做的圣职者们,确实会感到无聊就是了。

    过了一会。

    克洛丝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晚餐之后,心满意足地用手绢抹了抹嘴。

080 风暴中讲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