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海上的日常(1/2)
作者:十三谦
    安妮号离开银盾港,朝着风暴海方向一路进发。

    去往风暴海的行程很长。

    不过,前期的航线路上一直是风平浪静。

    多恩在地球时期做美食up主的时候,到底是跑遍了祖国大江南北,看过大好河山的,其中也不乏许多海岛。

    而要上海岛,尤其是一些小岛,则免不了要坐行程颠簸的轮船。

    一开始接触小轮船的时候,颠簸漫长的行程,不透气的船舱,以及轮船难闻的油气味道,让多恩晕得非常厉害。

    不过吐过几遍以后,也就慢慢适应过来了。

    有了这样的乘船经验,多恩在安妮号上的状态还不错,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

    而且海上航行的景致很不错——

    白天可以看见蔚蓝色的海水在海风吹拂下上下起伏,和天空在遥远天际线混成同一种颜色。

    会有几只白色的海鸟叼着海鱼,悠悠然落在桅杆上方。

    然后赫克托船长饲养的那只红绿大鹦鹉,就会扑腾着翅膀,哇哇叫着“好看漂亮的小姐!”,追得海鸟们四处逃窜。

    夜晚的时候,在海洋的上空,可以看见浩瀚无比的星海。数量庞大的璀璨繁星,闪耀在漆黑天穹中,融化在荡漾的海水里。

    当然了,再好看的景色,如果是一成不变的话,看久了还是会让人有些疲劳的。

    好在多恩也并不是在船上无所事事,不至于过得太过无聊。

    他在海上日常,除去看风景以外,主要还有有两件正事要做——

    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做饭了。

    在安妮号上,是有一个简易的厨房的。

    也有一个厨子。

    厨房存在的目的,是储存食物,以及偶尔给赫克托船长烹调熟食用。

    至于船上的其他船员和水手,在海上航行的过程之中,要想吃口热的食物,只能在沿途停靠在某个港口码头之后才可以实现。

    不过,和业界同行相比,安妮号上的船员在伙食上待遇还是不错的。

    在海上行驶的时候,船员每天可以获得一定量咸饼干和麦酒的供给。

    一个星期里中的三天,能有吃到咸猪肉或者咸牛肉的机会。

    剩下的日子里,则是会分到干豌豆以及燕麦片,还有奶油或者一片乳酪。

    除此之外,船上的厨子日常还会给水手搭配洋葱、胡萝卜、芜菁、酸橙等耐储藏蔬果以预防坏血病。

    当然了,虽然船员和水手的食物在营养配比上还算均衡。

    但是毕竟吃的大部分都是长久保存的干制食物,在味道上就叫人不敢恭维了。

    至于圣职者一行,作为安妮号上的重要客人,在饮食环节可以得到特别待遇。

    所谓的特别待遇,在圣职者们看来也很简单,只要在航行过程中,把安妮号的厨房交给多恩就好。

    为此,克洛丝还特意去找了船长赫克托交流——

    “赫克托先生,多恩他是很厉害的厨师,如果这段时间你愿意把船上的厨房交给他,他做出来的菜,保证好吃到你咬舌头!”

    牧师妹妹是这样讲的,情感真挚恳切。

    “克洛丝小姐,我在银盾港停靠的时候,早就听闻过多恩先生在厨艺上的实力了。如果他愿意进入厨房做菜的话,简直是我莫大的荣幸。不过,说实话其实我不是很想咬到自己的舌头。”

    而船长先生是这样回答的。

079 海上的日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