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圣职者的假期(2/2)
作者:十三谦

    圣职者们这算什么,摸鱼还是翘班?

    “哎呀。”克洛丝咂咂嘴,“因为这个任务本身不是很难,也不是很重要,而且梅耶老师给我们的时间也很多。其实就是让我们做简单的任务,以此来给我们放假啦。”

    多恩:……

    用做简单任务的形式代替放假?

    你们教廷的上层人员是吸血鬼吗?

    这样剥削手底下的人,是要被吊死在路灯上的啊!

    不过,说起来——

    克洛丝提到的那个风暴群岛。

    多恩是知道的。

    毕竟他也来到奇迹之地也快有一年时间了,对于这个世界的一些基本的常识,还是有慢慢做了了解的。

    貌似,风暴群岛是位于风暴海域上的一个密集的海岛群,部分面积较大的海岛,有人类居住。

    但这些岛屿并不在任何国家的管辖范围之内。

    同时,因为不受任何国家明文律法的管理,风暴群岛好像还是海盗和海上冒险者的乐园。

    而且,一提到风暴海域,多恩就又想到之前金橡木城的炼金术师法芙娜小姐所提到的,那种用来做变形药水的原材料——

    可以变化外形的魔物鱼。

    想吃。

    或许,可以委托圣职者们到时候帮自己留意一下?

    ……

    饭局继续愉悦地进行着,也差不多该吃点主食了。

    多恩站起身,将盛有煲仔饭的两个大砂锅的锅盖掀开。

    被盖在锅里的热气一股股冒出,扑面而来。

    热气之中带着米香肉香肠香菜香,气味浓郁诱人。

    锅里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腊味。鲜红的腊肉腊肠薄片外是一层层油脂,在餐厅大堂暖黄色的灯光照射下,油脂泛着柔暖的光。

    在众人微微吞咽口水的注视之下,多恩拿起了勺子,开始搅拌煲仔饭。

    撒着一颗颗黑芝麻的荷包蛋被破开,半固态半液态的蛋黄流出来,在滚滚热气里,混合在颗粒分明的饭粒上。

    经过充分的搅拌,还可以看到砂锅的边缘包裹着的那一层厚厚的锅巴,这些金黄焦脆的锅巴在搅拌过程中纷纷掉落。

    多恩把两大锅的煲仔饭分到众人的碗里:“煲仔饭,趁热吃。”

    和餐厅里的员工不同,圣职者们看到米饭这种比较少见的食物,还是较为新奇的。

    用勺子勺起满满当当的一勺喷香的煲仔饭入口。

    其中的米饭全是大米热腾腾的香气,颗粒分明,其中还混着蛋白或者流质的蛋黄。

    香!

    被煲过的腊肉,鲜嫩有嚼劲,咬下去以后,能明显感觉到有肉汁迸射出来。

    腊肠则很扎实,还带着一股较为浓郁的酒味。

    最后是金黄的锅巴饭焦,嚼起来会在嘴里不住的响动,每一口咬下去都是香脆香脆的,而且不但脆还滋味深长。

    说锅巴是这一煲里的精华都不过分!

    等到大家把两大锅煲仔饭都分食得干干净净以后,桌上的各种粤菜菜品,也在吃饭的过程中被消耗的差不多了,只留下了一桌无比干净的光盘……

    又是没有辜负美食的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