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圣职者的假期(1/2)
作者:十三谦
    餐桌上的氛围很不错。

    大概一同品尝美食,本来就是一件能够拉近人们彼此之间关系的一件事情。

    而吃饭的过程中,素来都是比较适合于谈话的。

    “说起来,你们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过来找我?我本来以为,在上次分别之后不久,你们可能就会过来的。”

    多恩咽下一颗有着饱满大粒虾仁的薄皮鲜虾饺之后,这样朝距离自己最近的克洛丝发问。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以为的。”牧师妹妹叹口气,开口抱怨,“但是在我们和你分别,然后回到教廷以后,梅耶老师她说话不算话啊,本来说好放我们七天假的。”

    “克洛丝,其实即便枢机主教给我们七天时间,也不足以让我们从教廷到多恩先生这里实现往返。”一旁的尤瓦尔插话道。

    “说是这么说啦。唔姆——但是假期没了还是会让人很不开心啊。”牧师妹妹泄愤似的吞下一块金钱牛肚,又把注意力转移到多恩的身上:

    “多恩,我跟你说啊。我们四个人,这快一年的时间里,过得可辛苦了!上次讨伐完猫头鹰以后,不是还有好几个小头目逃掉了嘛。”

    “然后梅耶老师就把我们放回多纳的中部,让我们想办法清剿完残余的天启教徒。这些邪教徒聚集起来的时候,还是很好对付的,毕竟我们有阿黛尔姐姐,可以一网打尽!”

    “但他们分开躲起来以后,真的是太难找了啊。而且偏偏一个个又都那么狡猾,为了清剿他们,我们这快一年的时间里,都在东奔西跑,四处调查。”

    牧师妹妹一口气讲了一大段话。

    总之就是大抵讲了讲上次和多恩分开以后,他们四人的圣职者小队去做了什么。

    而克洛丝在说起他们后续清剿残余天启教徒的时候,没怎么犹豫,也没什么停顿思索。

    边上的其他三名圣职者也没有打断她讲话。

    也就是说,圣职者们清剿邪教徒的事情,并不是什么秘密,是可以直接讲出来的。

    多恩听完克洛丝的话,只是点点头。

    上一次圣职者讨伐猫头鹰的过程中,有一些小头目逃走这件事情,多恩自然是知晓的。

    听起来,阿黛尔小姐他们,后续一直在处理这些小头目的事情。

    至于克洛丝所讲的,那些邪教徒[一个个又都那么狡猾]。

    那不是当然的吗?

    不狡猾,头比较铁的邪教徒小头目,可都早就死在【猛毒遗沼】里了……

    克洛丝这边还在继续喋喋不休:“所以啊,看在我们这么幸苦的份上,多恩你这两天可要做很多好吃的犒劳我们啊!你看,阿黛尔姐姐都饿瘦了!”

    多恩:……

    又来了。

    你做好你们教廷布置下来的工作,哪里轮得到我来犒劳啊?

    而且,阿黛尔小姐看起来也完全没有被饿瘦的迹象。

    明明就神采奕奕,英姿飒爽的。

    圆桌对面的持剑者小姐,本来正在微眯着栗色的眼睛,用勺子优雅又快速地喝着萝卜排骨汤。

    随后或许是察觉到了多恩突如其来的注视目光,微微抬头。

    两人四目相对,只是彼此淡定地微微点了点头。

    然后,持剑者小姐继续淡定饮汤。

    多恩则继续和克洛丝有一搭没一搭随口聊天:“你刚刚说[这两天]对吧?之前一直都没有问,你们打算在伊顿镇待多久?”

    “大概四五天吧!因为我们现在在放假!”克洛丝用叉子又叉取了一块蜜汁叉烧。

    “放假?”

    “唔姆,唔姆——”克洛丝一遍咀嚼,享受蜜汁叉烧甜鲜的肉汁,一边回话,“其实也不算是放假。我们是带着任务出来的,这个月要去一趟风暴群岛,去……去做点不大好跟你讲的事情啦。”

    多恩只是点头,他确实没有打探圣职者们手头正在进行什么任务的意图。

    “不过,既然你们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为什么还有时间到我这里来吃饭?”多恩换了话题。
072 圣职者的假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