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一整桌粤菜(上)(1/2)
作者:十三谦
    丹红的夕阳慢慢沉到地平线以下。

    随着夜色慢慢降临,小镇伊顿的周边开始变得安静下来。

    不过,在小镇的中心街道上,却保留着热闹的氛围。

    这一份热闹来自于火锅店。

    现在这个点,可正是火锅店营业的高峰期,人气最旺的时刻。

    店内红火的装饰之下,是沸腾翻滚的各种锅底,混杂着食客满意的咀嚼畅饮交谈声,还有服务员们殷切热情的问候声。

    而火锅店对面的许愿餐厅,此刻则是看不见什么人进出。店门也是半掩着,里面透露出些许暖黄色的光来。

    许愿餐厅大堂里。

    最大的圆桌边上,四名圣职者已经落座,同样坐在桌边的还有店长冈萨雷斯和熊爪。

    至于艾米和埃莎,还在厨房里陪同多恩制作最后几道菜品。

    还有胖狐狸和哈娜两个,在火锅店那边还有工作要忙。等那边打烊以后才会过来,到时候多恩会额外再做点吃的给他们。

    最后是妖精小姐。

    薇薇安觉得,圣职者们既然看不见她的话,现在让多恩跟他们解释自己的存在好像还挺麻烦,且影响吃饭的。

    索性也就没有参加这一场的饭局,而是打算等会和哈娜他们一块吃下一场。

    大圆桌上,已经摆上了卤水拼盘、白切鸡等冷盘,还上了胡萝卜排骨汤、老火靓汤之类的热汤,蟹黄包、薄皮鲜虾饺等面点也已经上齐……

    总之就是各式各样的精致粤菜,摆满了大半个桌子。

    造型各异,香味各异,但每一样都勾人食欲,让人食指大动。

    餐桌旁,等待开饭的克洛丝重重叹口气。

    卸下了一身重甲,穿上普通服饰的牧师妹妹,此刻看上去真的和一个可爱甜美的邻家妹妹无异。

    她的目光从琳琅满目的各色菜品上一一扫视过去,最后伸舌头舔了舔嘴角,还抿了抿红润小巧的嘴唇,发出了“啵”的一声轻响:“多恩好慢啊。”

    其实多恩之前就讲过,让大家先吃,不用等他。

    不过,由于这次圣职者们来多恩这里吃饭,是真的不打算付钱的白嫖。

    在这种情况下,要是多恩还没上桌他们就开吃的话,多少会有点过意不去。

    没过一会,多恩带着艾米和埃莎,端着新做好的包括一大份腊味煲仔饭在内的最后几道热菜,来到了大堂里。

    “诶?你们怎么不先吃?有些菜晾凉掉一点会影响口感的。”多恩这样问道。

    餐桌边上的众人表情各异,但都没怎么回话。

    把最后几道菜摆好之后,多恩在餐桌边上坐下:“好了,菜上齐了。大家趁热……不对,有几道菜本来就是凉的。总之,开吃吧。”

    这句话的话音落下,餐桌上的气氛顿时就热烈了起来。

    一桌子人举筷子的举筷子,举叉子的举叉子,几乎就是整齐划一地伸向桌上的菜品。

    在刚刚等待的过程之中,大家早就已经在脑海中设想好,第一口该去吃哪道菜了。

    克洛丝举着叉子,先是迅速地叉取了自己面前一道肉食拼盘里的一块肉。

    这道菜貌似叫做[卤水拼盘],发音很奇怪,牧师妹妹反正没有理解这个菜名的意思。

    卤水拼盘码放在一个大大的圆形白盘之中,其中的各种肉类排列的整整齐齐,看着就是一种赏心悦目的舒服。

    只不过,这个拼盘的里的每一块肉,克洛丝好像都不怎么认得。
070 一整桌粤菜(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