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肠粉和砂锅(1/2)
作者:十三谦
    火锅店门口的一张圆桌边,坐着三个衣着光鲜整洁的年轻男人。

    多恩瞅这三个人都有点面熟。

    全是餐厅里的常客。

    三人面前摆着的是牛油和番茄的鸳鸯锅。

    其中,坐在最中间的褐发男甲,正熟练地用筷子夹起略带透明质感的河鱼肉,伸进番茄锅里。

    沸腾浓稠的番茄汤汁涌动着包裹住鱼肉,原本略微透明的鱼肉变得紧实乳白。

    入口以后,鱼肉的鲜和番茄的酸甜交融起来,回味无穷。

    甲将滑嫩的鱼肉咽下,感叹:“果然鱼肉涮番茄锅叫人百吃不厌啊。”

    乙:“不仅仅是河鱼,涮虾,涮贝类都是一绝。不像牛油锅,永远只能涮一些上不了台面的内脏食材。”

    丙:“你这话什么意思?牛油锅怎么了?平时没人吃的毛肚、鸭肠、鸡胗,甚至鬃猪的脑子,进了牛油锅,简直化腐朽与神奇!世界上没有比红汤牛油锅更包容,更伟大的汤底了!”

    “抬杠是不是,番茄锅才是最好吃的!牛油锅太粗俗了!”

    “呸!牛油锅天下第一!番茄锅就是红汤的异端!”

    三人中挑起话题的褐发男甲,先是笑眯眯听着两个同伴唇枪舌剑争论,过了好一会才插话:

    “其实我觉得菌菇锅……咳咳,不对,你们两个争论的时候,能不能小点声,边上的人都看过来了。再嚷下去,我觉得我们很可能挨打。”

    正在争执的乙丙二人,也注意到了周围人看他们的不善目光,瞬间哑火。

    刚走进火锅店的多恩,自然注意到了这有趣的一幕。

    “以前只知道豆腐脑的甜党和咸党之间吵得很厉害,没想到,来到异世界以后,我还一手创造了火锅牛油党和番茄党的争端。”

    他在心里这样想道,暗自发笑。

    不过,火锅汤底可不止有牛油和番茄两种。

    如果要起党派之争,应该是许多汤底之间的大乱斗才对味。

    这种两个汤底之间的小打小闹太不成气候了,不要小看火锅啊混蛋!

    用拱火的目光瞥了一眼三名衣着整洁的熟客以后,多恩径直走到了火锅店的柜台前。

    “多恩大哥。”在火锅店柜台后负责记账收钱和一些统筹管理事宜的胖狐狸朝他打招呼道。

    “嗯。”多恩点点头,“上个季度最受欢迎服务员统计出来了吗?”

    所谓的[季度最受欢迎服务员],光听这个名头,就知道是多恩搞出来的东西。

    火锅店的运行过程中,多恩有搞出一套较为完善的奖惩机制,用以提高服务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热情。

    简单来说,就是顾客评价体系。

    由胖狐狸每天挑选三两桌来吃火锅的幸运食客,赠送一份小食以后,再附上一份小问卷。

    让顾客对食物口味、服务员服务质量做出评分评价,也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提出意见。

    回收回来的小问卷,关于服务员服务质量评分这一块,一个季度会进行一次统计。

    平均得分最高的,就是[季度最受欢迎服务员],会给予表彰和奖励。

    而满分10分,平均分低于8分的,则要进行批评。

    这种团队评优评先,奖前罚后的奖惩机制,能树立起榜样,刺激其他人模范,从而提高员工们整体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已经好了,本来想打烊以后交给大哥你看的。”胖狐狸点点头,然后从抽屉里面抽出一沓纸来。

    火锅店是在去年冬天开张的。

    目前春天已经过了大半,而[冬季最受欢迎服务员]的统计才刚刚收尾完毕。

    这倒不是胖狐狸消极怠工,而是他平时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

059 肠粉和砂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