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钟声里的吻(1/2)
作者:十三谦
    “但说起来,果然还是看不见薇薇安吗?”多恩根据维罗妮卡,心里产生了这样的念头。

    没错。

    这是多恩最主要的目的。

    无论是巴巴莎女士加演《致薇薇安》也好。

    还是她在表演完毕以后,刻意讲出的,[来自伊顿镇的多恩先生身边的,银发蓝眼的少女],这种直指向妖精小姐的描述也好。

    全都是多恩的请求。

    目的就是,通过《致薇薇安》这一首乐曲,令听到曲子的人,能够相信——

    在这个世界上,在伊顿镇的多恩先生身边,真的存在着一位,银发蓝眼的可爱少女。

    《致薇薇安》不仅仅是多恩送给妖精小姐的礼物。

    更是他所想到的,大范围向所有人介绍薇薇安存在的方式。

    因为初来金橡木城的时候,炼金术师法芙娜小姐就提议过,要想打破薇薇安目前存在感为零的现状,可以尝试着向更多人介绍薇薇安。

    让更多人相信薇薇安的存在。

    这便是多恩的尝试。

    不过,这次尝试的结果并不算理想。

    起码,同包厢的两位贵族小姐,依然没有注意到薇薇安的存在。

    当然,对于尝试可能会失败这种事情,多恩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

    毕竟抱有的期望越大,落空之后的失望就会越大。

    多恩略带一点失落,侧过头去看边上的妖精小姐。

    只见这时候的薇薇安,正端坐在椅子上,乌木法杖横放在膝盖上,双手局促地抓紧了蓝白相间的裙角,深深低着头。

    “薇薇安,不喜欢吗?抱歉,我只是……”多恩以为妖精小姐并不喜欢这种形式的礼物,凑过去小声问道。

    也不管其他两位贵族小姐会不会听见他的[自言自语]。

    “不,不是的……我只是太高兴了,我,呜……”妖精小姐还是低着头,语气着急,还伴随着一点点哽咽,“我很喜欢这个礼物,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多恩。”

    多恩听了这话,略微有点恍惚。

    薇薇安呜咽的声音,让他回想起了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

    这时候,台上的巴巴莎女士又一次发话了,是对《致薇薇安》这首曲子最后的总结:

    “谨以此曲,致世界的所有浪漫,美好和爱情,致世间每一位可爱纯真的少年少女,致薇薇安。”

    此言一出,剧场里的人群又一次兴奋起来。

    而包厢里面,红发的维罗妮卡保持着慵懒的坐姿,用微妙揶揄的语气开口:

    “我收回先前《田园》交响曲会上《音乐家》期刊头版的话。现在看来,明天登在期刊头版的,应该会是多恩先生你和那位薇薇安小姐的浪漫故事啊。”

    ……

    在《致爱丽丝》的演奏结束以后。

    巴巴莎女士又指挥了两场交响乐演奏,第四部交响乐落幕以后,音乐会便正式结束了。

    绅士小姐和那些音乐家们,一边回味今晚音乐会的盛大内容,一边三三两两离开。

    多恩这边,也同安莉艾塔和维罗妮卡两位贵族小姐道了别。

    分别的时候,小王女多看了多恩两眼。

    但最终什么都没讲,什么都没问,也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

    多恩这边,和两位贵族小姐分别以后,并没有直接回金樽酒馆。

    而是和薇薇安一起,悄悄上了大剧院的高耸塔楼。

    毕竟他曾经和妖精小姐约定过,在离开金橡木城之前,要从高空俯瞰一下这种艺术之都的景色。

    领略这座城市不同视角下的美。

    现如今,金橡木城里玩也玩了很久了,音乐会也听了,甚至还超额留下了《致薇薇安》这种,注定会成为乐史经典的作品。

    大概明天或者后天,就差不多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今晚正好把想做的最后一件事也给做了。

    通过曲折的阶梯,一路旋转向上,抵达塔楼的顶端。

    这是一个由石栏杆围起来的,视野还不错的平台。

    多恩和薇薇安悄悄登上这里的时候,剧院里的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不过,整座金橡木城主城区,依旧灯火通明。

    漆黑的天穹之下,各处的暖黄灯火把整个金橡木城裹得满满的,灯火辉煌,犹如一颗璀璨的不夜明珠。
057 钟声里的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