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爱丽丝的妈妈(1/2)
作者:十三谦
    “爱丽丝,楼梯拐角墙上的那张油画,画的是你妈妈吗?”由于联想到了,再加上现在的谈话气氛还不错,多恩就随口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嗯。”黑龙娘点头。

    “说起来,你妈妈也是龙?”多恩多问了一嘴。

    “应该不是。”黑龙娘摇头,“但妈妈就是妈妈。”

    多恩听到这个回答以后,微微皱眉。

    听起来爱丽丝的[妈妈],貌似不是她遗传学定义上生母。

    不过想想也是。

    龙娘说过,她在现实世界的本体,是【爱丽丝的睡前读物】这本书来着。

    “妈妈创造了我,不管是身为书的我,还是身为龙的我,甚至是这个故事世界,都是妈妈创造的。所以,她是我的妈妈。”白龙娘多补充了一句。

    “呃,你妈妈叫什么?”

    “我不知道啊。都说了,妈妈就是妈妈。”这次回话的是黑爱丽丝,略微有点不耐烦。

    多恩则是摸了摸下巴,没再接话。

    爱丽丝好像并不知道自己的[妈妈]叫什么。

    而且,听起来那位戴白纱的小姐,不但一手创造出【爱丽丝的睡前读物】以及双生龙娘,更是在书中开辟出了独立于现实世界,且真实存在的故事世界……

    神秘且极端强大。

    这是多恩目前对于爱丽丝妈妈的印象。

    哦,还有一个,在多恩目前的认知里,龙娘的妈妈是位年轻的小姐。这算是看过油画像以后,先入为主留下的第一印象。

    不过,毕竟爱丽丝一口一个妈妈叫着,或许管她叫做[女士]才更为合理。

    “妈妈在很久很久以前突然消失不见了,我不知道妈妈去了哪里,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离开我。唔,但是我一直在找她……”白龙娘主动开口道。

    提到妈妈的时候,两个龙娘的表情都有点落寞。

    “……总会找到的。”多恩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能这样不轻不重地安慰龙娘一句。

    因为爱丽丝情绪有点低落,所以多恩后续也就没有再多问关于她妈妈的话题。

    只是在心里略微多留意了一下。

    另外,在故事世界里也待了有两个多小时了,他现在也差不多该返回现实,按照先前的约定,陪薇薇安看夜景去了。

    ……

    “说好了的,明天晚上,在你睡觉之前,也要回到这里来给我讲故事听啊。”在把多恩送回现实之前,白龙娘伸手轻轻拽了拽多恩的手腕。

    经过一顿铁板鱿鱼和几个童话故事的糖衣炮弹轰炸,貌似很好糊弄的白爱丽丝已经被顺利俘获,和多恩的关系好了不止一点。

    “但不来我也是不会在意的,可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哼。”边上的黑龙娘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多哼唧了一句。

    “我知道我知道。白发这个身体讲的话是真心话,而黑发这个讲的话要反着听,所以你很在意。放心吧,明晚我会再进来的。”多恩耸耸肩。

    白龙娘晃动着莹白色的龙角点头。

    而黑龙娘轻哼了一声,就撇过头不再看多恩。

    “哦,对了。出去之前还有一个问题,先前都忘了问了。”多恩又想到了什么,“说起来,为什么其他人在故事世界里都会按照爱丽丝你的指令做事,而我就不会?”

50爱丽丝的妈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