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投食龙娘(1/2)
作者:十三谦
    铁板鱿鱼这道菜,算是天朝较为常见的小吃,制作起来也不算麻烦。

    不过即便是再简单的料理和菜品,要想做到口味完美的话,也都是很考验厨师的技艺的。

    做好铁板鱿鱼这道菜的灵魂之一,是酱料。

    只见多恩从带进故事世界的食材包囊里面,拿出了大大小小的许多罐子来,依次在厨房的桌案上排开。

    这里面是各式各样的自调酱料。

    自从多恩在去年的冬天,尝试在许愿餐厅的地下室酿制各种调味品以后,他所拥有的调味品和酱料的品种就变得越来越丰富。

    当然了,这里面还有【刻乱之时】的很大一份功劳。

    正是靠着这块金怀表没日没夜的工作付出,地下室里的酿制类型调味品的制作周期才会翻倍得缩短!

    “还挺齐全的嘛,不愧是我。”多恩扫视了一下自己摆开来的酱料瓶,愉悦地点头。

    调制一会要用的酱料。

    自制的辣炒海鲜酱,加入自煮的甜面酱,再加上蒜蓉,倒入一点点蜂蜜,最后加点清水搅拌均匀。

    这个成型的酱料,就是铁板鱿鱼的灵魂所在!

    切一些洋葱碎和葱段备用。

    取大号的平底锅,倒油加热,加入洋葱碎和葱段,用较小的火候多煎一会。

    煎锅里的滚油哔哔冒着油泡,洋葱和葱段在滚油的煎熬之中变黄,最后干瘪变枯,散发出热葱油的香味来。

    这样炸出来的葱油,拿来煎鱿鱼的话,会格外得香。

    将切成块,并且改刀好的鱿鱼下锅。

    带着水分的鱿鱼肉进煎锅以后,油珠开始噼里啪啦地暴起。

    而白嫩的鱿鱼肉,接触到炽热滚烫的锅底和油珠,则立刻变得蜷缩起来,原本略带透明感觉的玉白色也变成了乳白色。

    原本厨房空气中单一的热葱油香味里,开始混入强烈的,只属于铁板鱿鱼的奇特香味。

    鱿鱼肉被油煎得滋滋直响,表面开始出现金黄。

    而多恩则是认真地,用【如意】变成的锅铲,紧紧按压锅里的鱿鱼,然后时不时翻炒翻面。

    这样能够保持锅里的鱿鱼在蜷曲起来的情况下,依旧充分接触到热油和锅底,均匀的受热,每一块区域都能被煎得焦香。

    鱿鱼煎透以后,均匀地刷上先前调制好的灵魂酱料。

    然后撒上孜然粉,白芝麻,葱花,最后再快速翻炒几下。

    秘制酱料和最后撒入的配料,在这个翻炒的过程中充分附着在焦香的鱿鱼表面。

    这时候,煎锅里弥漫出来的香味变得更加丰富,也更加有层次感,让人闻到就食指大动。

    让人口水直流的铁板鱿鱼,完成!

    ……

    古堡的餐厅之中。

    爱丽丝还是坐在那个大宝箱里面。

    “唔——大鱿鱼熟了以后,变得好香啊,想吃。”

    从厨房传过来的浓郁铁板鱿鱼的香味,让白爱丽丝小巧的鼻翼抽动,情不自禁咽了口口水。

    “咕。”

    黑爱丽丝坐在白龙娘的边上,双手环抱在膝前。铁板鱿鱼那穿透力极强的香气,让黑龙娘也不禁口水分泌,肚子里面甚至开始轻微咕咕响动起来。

    双子的龙娘爱丽丝,是能够随心所欲看到故事世界的任何地方的。

    随意即便待在餐厅,她也依旧能观察到厨房里多恩的行为举动。

047投食龙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