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爱丽丝只有1个(1/2)
作者:十三谦
    考虑到既然要忽悠两只龙娘,那么姿态一定要摆好。现在这种狰狞恶魔的外貌,是不利于谈话的。

    于是多恩干脆先飞离了古堡。

    回到湖畔边,变回人形把衣服穿好,然后召唤出毒蛙,踩着这只毒素造物的脑袋越过了咸水湖,重新回到了古堡之中。

    古堡的二楼。

    白发龙娘见到穿戴整齐,恢复了人形的多恩,依旧保持着最初的那份害怕,不敢直面多恩。

    而黑发的那个,则是别过脸,嘴里小声喃喃些[笨蛋、变态、暴露狂]之类的词汇。

    “虽然之前我已经讲过自己的名字,但现在还是正式做个自我介绍好了。我叫多恩,一名厨师。”

    多恩站在宝箱前,保持着温和礼貌的微笑如是说道。

    两个龙娘听完这话,都打了个寒颤。

    因为她们又想到刚刚恶魔形态的多恩,张口闭口就是——龙能不能吃?好不好吃?

    其中,黑发龙娘的龙娘用较小的音量,表达了自己的质疑:“你这么恐怖的家伙,居然只是自称厨师而已吗?”

    多恩没接她的话,继续管自己讲:“该轮到你们了吧?不介绍一下自己的名字吗?”

    “唔——我叫爱丽丝啦。”白发的龙娘显然不大敢反抗多恩,直接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多恩轻轻挑眉。

    他知道这本神奇的,能把现实世界的东西拉进故事世界的读本,名叫【爱丽丝的睡前读物】。

    所以,这个爱丽丝,指的是这个白发的龙娘?

    感觉有点奇怪。

    那这个长相一模一样,只是发色不同的黑发龙娘该叫什么?

    多恩把目光移到黑发龙娘的身上,不过对方只是和他对视了一眼,并没有讲话。

    “那你叫什么?”多恩只得用较为友善的语调主动提问。

    黑发龙娘很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不是回答过你了吗?叫爱丽丝啦!”

    多恩:?

    感觉更奇怪的了。

    两个龙娘全叫爱丽丝先不谈。

    什么叫[不是回答过你了吗]?

    “再确认一下,你叫爱丽丝对吧?”多恩看向白发的龙娘。

    白爱丽丝眨了眨眼,然后点头。

    “你也叫爱丽丝对吧?”多恩看向黑发的龙娘。

    黑龙娘嫌弃地瞥了多恩一眼,然后点头。

    “你们两个,是……同一个爱丽丝?”多恩隐隐约约觉察到了什么东西。

    他回想起了今天和这两个龙娘对话交流的一些细节——

    两个龙娘在对话的过程之中,使用的自称永远都是[我],从来没有用过[我们]。

    甚至一些该用[我们]的语境之下,她们依旧会使用[我]来指代她们两个人。

    先前他没有太过于在意这个细节。

    但现在一回想,就觉得其中信息量还蛮大的。

    两个爱丽丝这时都抬头看多恩,表情各异,但是难得地齐声讲话:“唔/哼,什么是不是同一个爱丽丝,爱丽丝只有一个啊。”

    “呃,你们两个人一起喊出[爱丽丝只有一个]这种话来,怎么想都很没有说服力吧?”

    由于多恩先前有了点点猜测,所以现在也没有困惑和吃惊,甚至大致能猜想到这[两只龙娘]是怎样神奇的存在。

    白爱丽丝眨眼:“唔——一个爱丽丝有两个身体也不奇怪吧,我一直都是这样子的啊。”
043爱丽丝只有1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