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宝箱里(1/2)
作者:十三谦
    优雅动人的琴声还在继续。

    多恩听了一会,好听是好听,但他并没有要起舞的冲动。

    “该不会……”多恩的心里有了点猜测。

    该不会,刚刚旁白娘读的那段,只是剧情内容吧?

    就是,这段动人的音乐声其实什么邪恶效果都没有,而整整让人想起舞的,是旁白娘朗读剧情带来的强制指令。

    譬如,假设现在来到这个古堡的是扮演勇者达拉本的那位年轻骑士,在听到音乐声以后,再配合上旁白,就会被强制起舞。

    如果这个推断是正确的话,那么现在正在演奏音乐的人,应该是不具备什么超凡能力的。

    很大概率就是那位失踪了的女音乐家,巴巴莎女士。

    “这个时候还想着演故事吗?我看你们是没有挨过打啊。”多恩抬头,这类似钢琴的音乐源头,就在古堡的二楼。

    他背后的蝙蝠翅膀微微扇动,迈步向楼上走去。

    ……

    在古堡的二楼,一个面积很大的房间。

    房间靠近巨大窗户的位置,摆放着一架类似于钢琴的乐器。

    发声原理类似机械钢琴,靠木槌击打钢丝实现,不过从造型上又和钢琴不一样,没有黑键白键的区别,而是分成上下两层琴键。

    在多纳帝国,这种乐器被称作大键琴。

    正在演奏大键琴的是一位穿整洁黑衣的女士,大概有30多岁,不过保养的很不错,而且气质也很出众。

    多恩在进入到房间以后,有特别留意对比过。

    这位黑衣的女士,和楼梯拐角画像上那位看不清脸的白纱小姐气质完全不同,显然不是同一个人。

    反而是完全符合那位失踪的女音乐家巴巴莎。

    “应该是巴巴莎女士无误了,被旁白娘抓进来扮演魔王的。”多恩在心里做出了判断。

    在这个房间之内,除去弹起的巴巴莎女士以外,还有一样东西也很引人注目。

    那是放在墙角的一个宝箱。

    真的是宝箱。

    箱体非常大,长接近两米,有大概一米五的宽和高。

    箱子本身是漆红色泽的,不过在边角的位置,却镶嵌着造型夸张的巨大金边,甚至还有耀眼的红蓝宝石作为点缀!

    如果这上面的装饰都是真的话,光是这个箱子本身,就是一件价值连城的珍宝!

    不管里面装的是什么,弃之,留箱都稳赚不赔!

    多恩多看了那个华丽的箱子几眼以后,又把注意力放回到了巴巴莎女士的身上。

    这位女士还在专注的弹琴,似乎根本没有发现外来者的闯入。

    多恩也没在意,保持着恶魔的姿态,待在边上静静听对方弹琴。

    就是三米高的恶魔乖巧立在那里,听人类女性弹琴的画面,多多少少有点怪诞滑稽。

    有点呆的旁白:唔、唔,坏蛋勇者在最紧要的关头,想到了美丽善良的米亚莫拉公主,想到了保护公主的誓言。

    有点呆的旁白:他克服了音乐带来的诡异诱惑,直面了自己的内心!

    有点呆的旁白:魔王和勇者之间,终有一战!唔——明明是可以演三个月的故事,这怎么才一天的时间,就要收尾了嘛。
041 宝箱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