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蟹肉,蟹黄,蟹膏(1/2)
作者:十三谦
    切块的香煎蟹,最方便的吃法,其实还是直接上手。

    像多恩这样,拿起一块油光瓦亮,蟹肉洁白,蟹黄金灿的蟹块直接入口啃,吃着最为畅快。

    但是作为自小在王室里面养大的淑女,小王女是肯定不能这样吃的。

    贵族那些繁琐的,讲究体面的礼仪,对于安莉艾塔而言,即是从小就绑束在身上,不可以挣脱的枷锁,即便她的身份是立于贵族顶端的小王女也一样。

    不过,好在魔物蟹的个头很大,所以十八斩以后的蟹块也很大。

    取一块到面前的餐盘里面,保持优雅地刀切叉取,虽然麻烦了一点,但也不是不可以进食。

    洁白的蟹肉,口感紧实又细嫩,而且非常充实饱满。

    一口下去,满满当当,嘴里全是蟹肉那种独特的甜鲜味道,同时浓郁的酱香完美融入到蟹肉中,鲜中带咸。

    母蟹蟹肉上的蟹黄,更是肥到掉渣。

    上面的青红椒碎末,在呛过热油以后,风味顺着油脂流到蟹黄上,红灿灿香喷喷热辣辣,鲜肥过瘾!

    一整块蟹肉很快被掏空,但小王女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

    安莉艾塔并不是像多恩那种,在未知的危险环境里面,还能泰然处之,心安理得吃饭的人。

    但即便如此,在尝过一块蟹肉以后,小王女的脑海里面只剩下了——

    好吃!

    美味!

    不愧是征服了自己嘴与胃的多恩先生!

    小王女又取了一块规整的公蟹肉放进自己的盘里。

    蟹肉还是一样,甜鲜中带着酱香的咸味。而公蟹上厚实的蟹膏,同母蟹蟹黄比起来,则又是另一番滋味。

    这种半透明的,看上去有点粘腻的胶质物,因为多恩烹调得当,味道意外的清爽。

    软软的,糯糯的,一抿就化,变成微微的鲜甜味,还混合着酱香的咸味,和青红椒呛油以后的辣味,如此丰富且有层次的口感组合在一起,不但不显得突兀,反而更外融洽。

    一口气吃掉好几块巨大的香煎蟹以后,小王女心满意足,脸上幸福洋溢。

    果然多恩先生制作的食物,还是就是能给人带来笑容和幸福感!

    “很美味,多谢款待,多恩先生。”

    小王女吃饱以后,优雅地摆好刀叉,双手合拢,轻放在胸前的桌上,朝着对面的多恩点头示意。

    而多恩,正抓着最后一块蟹肉,洒脱啃食,满嘴流油,所以只是朝小王女点点头。

    这样狂野洒脱的吃完,在一般的贵族看来,是非常粗鲁不讲礼的。

    但是,小王女对此却并不排斥。

    虽说她自己总是遵守着贵族吃饭的繁琐礼仪,但她身边一直有一个不受礼仪,特立独行的贵族维罗妮卡在。

    所以……看习惯了。

    甚至有些时候,小王女都觉得,或许像维罗妮卡和多恩现在这样洒脱快活的进食,才能更加品尝到食物的美味。

    多恩这边,最后一块蟹肉也吃干抹净。

    这一顿铁板香煎蟹。

    虽说多恩的确把四只螃蟹都烹饪了,但实际上只上了端出了三分之一的蟹肉,来供自己和安莉艾塔小姐食用。

    一方面是魔物蟹个头太大,两个人肯定吃不下四只这么多。
034 蟹肉,蟹黄,蟹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