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1/2)
作者:十三谦
    虽说莫名其妙身处在这个故事世界之中,但多恩没有把时间过多的浪费在抱怨上,而是迅速调整了一下心态,尽可能的收集信息,分析局势。

    等到他把自己身处的这个普通的平民小屋,探索得七七八八的时候。

    忽然听见了这样的一个声音。

    那是明显的女声,声音清脆,但又好像不带什么情感。

    非要讲的话,有点像是舞台剧中,朗读背景的旁白音。

    女声旁白:这是一个关于勇者打败魔王,拯救美丽公主的故事。

    旁白:而你,将扮演王都之中的青年里昂,不学无术,在游行典礼上窥探见公主米亚莫拉容貌以后,便开始觊觎公主的美色……

    旁白:请遵循我的指示,开启这场盛大的故事演出。

    多恩听完这几句旁白,摸了摸下巴。

    听起来,貌似这个【爱丽丝的睡前读物】,抓人进入书中故事世界的目的,是为了演出故事?

    这也太随便了吧?

    不过,也不能就这样掉以轻心。

    毕竟,旁白也没有说故事演完以后会怎么样。

    也没有明确告知,如何才能从这个故事世界中成功离开。

    “目前这个地方的危险程度,还尚未可知。”多恩这样在心里告诫自己。

    哦,对了。说起来还有一件事,刚刚那个旁白是不是发了个角色给自己……

    王都之中不学无术的青年里昂,还觊觎公主的美色。

    多恩皱了皱眉:“所以说,公主和勇者是这个故事的主角,而我分到的是,配角……还是那种从剧情上来看,一听就活不了几章的反派配角。”

    这不对啊!

    像我这种心地善良,经常做好事的优秀青年厨师,怎么就分了个反派角色呢?

    肯定是这本书看人不准。

    “罢了,先尝试当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静观其变。”多恩摇摇头,苦笑一下,不再胡思乱想。

    这时候那个女声旁白再次响起。

    旁白:王都之中,一年一度的花车游行将在今天上午举行。据说,王都的明珠米亚莫拉公主,也会出席本次花车游行。

    旁白:里昂今天起了个大早,匆匆吃过清水和黑面包以后,就赶到王都大道去凑热闹。

    多恩虽然听见了旁白的声音和指令,但是站在原地思索了一小会,所以没有马上动起来。

    旁白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不过这次和之前的无感情朗读不同,明显有了一些困惑的情绪。

    旁白:诶?为什么不动?咳,再试一次,里昂今天起了个大早,就匆匆赶到王都大道去凑热闹。

    多恩微不可见地一挑眉。

    刚刚旁白的语气转化,和所说的话,可太值得注意了。

    首先,这个[旁白]明显带有情绪,而且是根据多恩[不动]的这个反应,相应产生了困惑情绪。

    也就是说,旁白是一定存在着自我意识的。

    “所以这个旁白,可能是类似于这本书的自我意识一类的存在。”多恩这样在心里推测。

    其次,旁白所说的那句,[诶?为什么不动?]也很值得注意。

    感觉很有说法的样子。
028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