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杂烩面(1/2)
作者:十三谦
    由于收获了一份A级魔物食材,多恩目前自己动手烹饪的兴致很高。

    所以干脆返回了一趟[甜甜史莱姆]酒馆,取出了自己的食材包囊。

    期间,女盗贼铃没有尝试逃跑,而是亦步亦趋,小心翼翼跟在多恩身边。

    她对多恩想要处理掉铁手杰克的事情,非常上心。

    取食材的这段时间,多恩一直开着【鹰瞰】,确保没有被铁手杰克的人跟踪之后,重返了镇外。

    甜桑镇外不远的僻静处。

    多恩搭建了一个简单的篝火营地。

    “小哥,你想试着吃掉这只史莱姆吗?我最拿手的是史莱姆糖浆酒诶,喝过的人都说好,要不要我帮忙?”

    简易的营地里,铃先是看多恩忙活,然后开口尝试套一波近乎。

    “最拿手?你也是个魔物食材爱好者?”多恩一挑眉。

    “嗯……这个词好奇怪,不能算是吧。但像我这种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人,在野外猎取一些危险性不大的魔物吃也是很正常的吧。史莱姆就不大有攻击性,而且味道还很好。”

    “没攻击性吗?刚刚是谁差点死在史莱姆手里的?”

    “……谁、谁让你追那么紧啊!当时我在全心全意躲避你,这只大史莱姆突然从我头顶上落下来,我哪来得及闪啊!”

    多恩耸耸肩,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问道:“你说的那个史莱姆糖浆酒,酿制起来要多久?”

    “要挺久的,一个多月呢。”

    “那没你什么事了,我打算今晚就烹饪掉这只史莱姆,坐下吧。”

    “哦。”铃重新在篝火堆边坐下,但不一会她又站起来,“小哥,其实我的烹饪的手艺很不错诶。真的不用我帮忙吗?”

    “坐下。”

    “……哦。”铃重新坐下。

    薇薇安抱着乌木法杖,安静坐在篝火边上,静静注视着多恩。

    妖精小姐倒是很清楚,多恩似乎只在厨房里面烹饪的时候,才会让帮厨帮忙。

    野炊的话,他似乎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动手。

    这大概是多恩的一个小习惯。

    打发掉铃以后,多恩认真地审视了一下收获的史莱姆。

    通过【食材直感】的反馈,多恩觉得这种魔物,貌似不大适合被做成主食。

    所以今晚填饱肚子的主食,还是优先靠自己携带的食材解决。

    不过,没有关系!

    多恩从伊顿镇里就带出了不少的调料和食材来,旅行的路上,也在习惯性在各地集市采购。

    食材管够!

    多恩先是从包囊里面取出了小型的走路菇和寄生蘑菇。

    这两种魔物蘑菇,在没有长大之前,貌似和普通的魔物没有太大的区别,也不具备释放甜味和孢子的能力。

    携带起来比较方便。

    这就是拥有魔物农场的好处了,其中养殖的魔物,已经陆续可以当做常备食材来使用了!

    随后,多恩又取出一份银丝生面条来。

    这是多恩在伊顿的时候,亲手拉制的,参考的就是江浙菜系里面的银丝面。

    用面粉、鸡蛋清和米粉制作而成,成品的银丝面,面如其名,细如丝,白似银。

    而米粉,则是多恩去了一趟多纳帝国西边,找到了稻米以后,回来委托和餐厅熟稔的商人开辟了货运渠道。

    目前而言,许愿餐厅已经拥有了稻米这一食材!

    和薇薇安旅行的这一路上,自己做饭的话,多恩时常会用到这种银丝细面,因为面条的烹饪,即便在旅途中也是比较方便的。

014 杂烩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