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又见寄生蘑菇(1/2)
作者:十三谦
    鬣狗和格雷格鲁将翻倒的木板车掀开。

    卢卡斯大叔从下面钻了出来。

    这位卖水果的大叔,貌似并没有遭受到鬃猪的直接攻击,身上只有一些轻微的擦伤。

    应该是翻车的时候弄的,问题不大。

    “鬣狗?还有这位,这位是……?”卢卡斯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又看了看不远处倒在殷红血迹上的魔物鬃猪。

    其实,卢卡斯是面熟格雷格鲁的。

    因为他知道,这位先生貌似是多恩小哥的朋友,最近经常性出现在许愿餐厅。

    还有就是,最近镇上疯传的,有一个外表看起来就很风流的年轻人,正在追求浴场的米吉提夫人,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走的很近。

    在伊顿这样的小镇里,这样的事情是传播的很快的。

    而眼前的这位先生,就是这个风流韵事里面的主人公。

    “我叫格雷格鲁。”S级冒险者自我介绍道。

    “哦哦,格雷格鲁先生,还有鬣狗,多亏了你们我才捡回一条命啊!”卢卡斯一脸的悲痛愤慨,“那只天杀的鬃猪从森林里面冲出来,一下子就顶翻了我的车。还有我的小萝卜头,小萝卜头!”

    卢卡斯去查看地上被开膛破肚,名为[小萝卜头]的矮脚劣马,难过极了:

    “原初神在上!小萝卜头它才只有三岁啊!”

    格雷格鲁和鬣狗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捡回一条命,但是痛失爱马的卢卡斯大叔,只能在一边站着不说话。

    随后,鬣狗还重新返回去,查看那头被格雷格鲁击毙的鬃猪。

    有一件事情很奇怪。

    作为熟悉秘藏森林的猎人,鬣狗清楚知道,魔物鬃猪是很少出现在森林外围的。

    所以,伊顿也很少发生鬃猪袭击外面路人的事情。

    眼前的这头鬃猪,显然有些古怪。

    查看了鬃猪的尸体以后,鬣狗果然发现了端倪。

    在猪背部漆黑的硬毛之下,他找到了两处灰白的斑块,斑块之上似乎长着一簇簇细小的菌丝。

    鬣狗一眼就认出来,这种灰白斑块的来源是先前在秘藏森林里面见到过的,有寄生能力的那种古怪的蘑菇魔物!

    “是因为被那种蘑菇寄生,这头鬃猪才发狂冲出森林的吗?”鬣狗得出了结论。

    先前多恩大哥就有分析过。

    他们销毁并且采集回去吃掉的那些寄生蘑菇,可能不是森林里唯一的一簇。

    说不定已经有其他的动物或者魔物,携带着蘑菇的孢子,在森林的其他地方安家落户。

    现在看来,多恩大哥当初的推断和担忧是完全正确的。

    “发现什么了吗?”格雷格鲁走了过来。

    “一种奇怪的蘑菇魔物,先前我和多恩大哥在森林里面遭遇过。”鬣狗点点头。

    之后,劫后余生的卢卡斯又一次向着二人道谢,接着就拉着地上拾起来的,还算完好的一些水果,以及小萝卜头的尸体,难过地回伊顿镇去了。

    至于格雷格鲁和鬣狗,则是追寻着鬃猪冲出森林的痕迹探索,去找寻寄生蘑菇。

    寄生蘑菇对于普通人来说,算是较为危险的魔物。

    不能让它在秘藏森林里面肆意繁殖下去。

    作为一名优秀的猎人,鬣狗在追寻猎物踪迹上很有一套。

    而且,鬃猪这么大的魔物,又是发狂冲出来的。其留下来的活动痕迹,在鬣狗眼里,就像是白衬衫上的突兀油渍一眼显眼。

    于是鬣狗带路,格雷格鲁跟在后头。

    其实有着不错气息感知能力的格雷格鲁,也是有办法追寻先前鬃猪痕迹的。

    但他没有这么做,任由鬣狗发挥他的天赋。

006 又见寄生蘑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