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夜宵(1/2)
作者:十三谦
    鬃猪熬制的固态猪油下热锅。

    等猪油刚刚化开来,差不多是四成油温的样子。

    这时候,下鸡茸酱汁。

    要从锅的边缘将酱汁小心地淋下,让酱汁顺着锅沿流下去,定型以后,再用锅铲铲进油锅里。

    这样炸出来的鸡片将会更有层次感。

    鸡茸酱汁大片在油面飘起来后,即成纯白色的芙蓉鸡片,用漏勺捞出。

    出锅以后的鸡片要用开水浸润,洗掉表面的油份,这样吃起来的时候才会更加的清爽。

    芙蓉鸡片做到这里,还只是半成品,还得经过最后的烩制以后,才是成品。

    汤勺上旺火,放入高汤、盐、料酒、姜汁,用淀粉勾成琉璃芡,备用。

    重新起一只锅,下大葱、笋片、香菇、番茄、火腿,翻炒出香味来。

    加水、盐、胡椒粉、料酒,再把玻璃芡淋入。

    最后再把鸡片下到锅里,小小炒烩一下,起锅。

    芙蓉鸡片,完成!

    素色的餐盘里面,鸡片雪白,番茄艳红,葱段鲜绿,白绿红相间,色彩交映在一起,很能勾起人的食欲来。

    尤其是鸡片的外形,薄薄的,带着一点点蜷曲,真的就像芙蓉花瓣一般,洁白娇嫩,光润饱满,相当契合它的名字。

    “老师,这个芙蓉鸡片,闻起来好香诶!”埃莎看着餐盘里面的鸡片,两眼放光,重重地咽了咽口水。

    “嗯,制作的过程都记下来了吗?之后这道菜你们可以自己练习。”毕竟现在是在教徒弟,多恩就又多嘱咐了一句。

    薇薇安和埃莎都是点头。

    只有艾米,可怜兮兮地扒在桌案边上。

    虽说,她也在看着菜盘里面香味诱人的芙蓉鸡片咽口水。

    但回想起大哥哥刚刚做这道菜那一系列繁琐的制作过程,又让这个金发的小姑娘心里有点打怵。

    所以,艾米微微皱起眉,面容为难地盯着餐盘里面的芙蓉鸡片,轻轻摇头,金色的碎发在耳边晃动:“感觉,有点难。”

    “这道菜是有点难做,不过多练习几遍,艾米你总会掌握的。”多恩微笑着揉了揉小艾米的脑袋。

    随后,多恩叫来了鬣狗和熊爪,让他们分别去找格雷格鲁和克里克到餐厅里品尝新菜品。

    说到格雷格鲁。

    自从凯萨都姆回来以后,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面,他一直滞留在伊顿镇。

    每天除了到许愿餐厅这边吃饭,就是围着米吉提夫人打转。

    多恩每次去米吉提夫人的浴场泡澡都能看见他,看格雷格鲁那架势,巴不得住在浴场里面。

    倒真如他自己之前所说的,[在整个伊顿镇,只会对米吉提夫人一心一意]。

    用情区域性专一……

    “好了,鸡片还有很多。店长、鬣狗、格雷格鲁他们的份等会我再给他们做,现在这一盘,我们自己先吃。”多恩这样讲。

    厨房里的女孩子们就等着多恩这句话,齐刷刷熟练举起了筷子。

    埃莎等到其他人都动了筷子以后,才夹起一片芙蓉鸡片来。

    在银盾港餐厅当学徒的时候,那里是挺注重身份的先来后到的,小学徒不单单要听老师的话,还要乖乖听从大学徒的话。

    虽说,多恩这里并不强调这种前辈文化,但是埃莎还是下意识遵守了。

    总之,就是老师理应比她先吃。

    而艾米,这个小女孩虽然年纪比埃莎小,但是入门要比埃莎早很多,算是前辈师姐,也应该先吃。

    还有,在多恩身边一个空着的位置上,一双筷子凭空漂浮起来,然后熟稔地夹起一块芙蓉鸡片,最后鸡片于空中消失不见。

003 夜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