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芙蓉鸡片(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将留在毒羽鸡舍的【刻乱之时】收回。

    多恩将这块金怀表拿在手里的时候,只觉得它内部那种心跳似的机械跳动节奏,都透着一股疲惫感。

    “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很累?”将【刻乱之时】在手里掂量了一下,多恩自言自语。

    其实,何止是累。

    拥有一定自我意识的【刻乱之时】,已经挂在鸡舍里面连续运作了一个半月,四十多天夜以继日,不休不止工作。

    “应该是我的错觉吧。”多恩摸了摸下巴,对着【刻乱之时】开始说教:

    “嗯,也或者是你自己的错觉。作为一块表,你应该是不会累的才对,打起精神来,好吗?我最近在地下室又制作了一批调味品,下午的时候还需要你去试试看,能不能加快发酵酿制的进度。”

    刻乱之时:……

    而多恩腰间厨刀样子的【如意】微微颤动,聊表同情。

    ……

    当天晚上。

    许愿餐厅打烊以后,多恩便在厨房着手料理毒羽鸡。

    因为毒羽鸡身上艳丽的羽毛带着毒性,所以前期的处理工作,多恩全是自己来的。

    而在这个过程之中,克里克全程都站在边上,对着笔记认真详细记录和绘制毒羽鸡的身体结构。

    等到毒羽鸡被处理成一整只肥美的鸡肉以后,克里克才终于收了笔。

    “多恩先生,这些羽毛,还有你刚刚剔除出来的毒腺,我可以带走吗?”克里克这样问。

    “当然可以,不过你要小心一点。”

    克里克点点头,然后掏出了他的那块湛蓝色结晶石。

    略微传输过魔力以后,结晶石便散发出蓝光来,随后克里克从容利索地将毒羽鸡的羽毛和毒腺全都收拾到了空袋子里。

    看来这块蓝色结晶石,除去能清除负面效果,也能一定程度抵御毒素。

    “那,我先把这些东西带回去?”克里克这样说。

    多恩点头示意。

    心里只是想着,这小少爷身上,也有着不少的好东西啊。

    到底是富家子弟。

    红发的贵族小少爷朝着厨房门口方向走了两步,随后又停下来,回头看了看桌案上那一整块的肥美鸡肉。

    克里克回想起了多恩先前给他们独家制作过的那道东坡肘子。

    而且,这种毒羽鸡的肉质似乎非常好,要是由多恩先生亲手烹饪的话……

    这样想着,克里克情不自禁吞咽了一口唾沫。

    “等会我做好菜以后,会让鬣狗和熊爪来叫你的。”多恩笑道。

    “有劳多恩先生了。”克里克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等贵族小少爷走后,厨房里面只剩下了多恩和他厨艺上的几名亲传弟子。

    薇薇安、艾米,还有火锅店后厨的小厨娘埃莎。

    小帮厨埃莎成为多恩手底下的学生,也就是这几天才发生的事情。

    先前,多恩去往凯萨都姆之际,曾经教授过火锅店的五名帮厨如何炒制火锅底料。

    其中,埃莎是五人之中表现最好的。

    这次从凯萨都姆归来,多恩又重点观察了一下埃莎的厨房工作的表现。

    他发现,这位帮厨小姑娘在厨艺上的天赋非常不错,和薇薇安有的一拼。尤其是刀工把控和对火温的敏感程度,这个小姑娘能做的非常不错。

    多恩要想建设起一座美食城的话,手下少不了需要一批优秀的,能独当一面的大厨。

002 芙蓉鸡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