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水盆羊肉(2/2)
作者:十三谦

    最后加上一把香菜,淋上一勺滚烫的清汤。

    水盆羊肉,制作完成!

    ……

    “多恩先生,我们回来了。”

    “呼——多恩,这次又做了什么好吃的?闻着就好香,我刚好饿坏了。”

    在多恩准备晚上的这段时间里面,格雷格鲁带着钢锤在遗迹里又做了些探索,算是充分利用了难得的时间。

    等到他们两个回来以后,多恩的水盆羊肉已经做好。

    “水盆羊肉,趁热吃?”多恩盛出两份羊肉汤来递过去。

    素色的碗里面,盛着热腾清亮的羊汤,表面只有细小的油脂漂浮,还有鲜嫩颜色的香菜点缀。

    肥瘦相间的羊肉片,饱满地吸收了汤汁,静静沉在汤底。

    光是看起来,就令人食欲大振!

    格雷格鲁简单道谢以后,就毫不客气地接过碗。

    一块饱满的羊肉入口,感受不到半点羊膻味,口感酥烂,肥而不腻,嚼在嘴里还带着花椒的独特椒麻味。

    再饮一口热腾腾的羊汤。

    清亮的汤汁味道可一点都不寡淡,羊肉和众多香料的味道很好的浸透在汤汁里面,使得羊汤的口感醇香,但又很清爽。

    一口下去,不单单是干瘪的肠胃得到了滋润,浑身上下都是暖洋洋的。

    这味道,令人上瘾!

    “哈——过瘾。”一口下去,格雷格鲁畅快地吐出一大口气,“多恩,把菜做成这个样子,你可真是罪孽深重啊。”

    多恩:?

    “离开你做的这些特色菜品,以后我独自冒险的生活会变得分外难熬啊。”格雷格鲁这样补充。

    然后又大口吃下一块肥肉相间的饱满羊肉片,满满饮下一口羊汤。

    多恩:……

    总感觉类似的话,之前也听人见过。

    “多恩先生,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美味独特的羊肉,还有这个汤汁,香香麻麻的。如果,如果乐……”矮人钢锤也开始了自己的吃后感。

    “我知道,我知道。如果乐琪她也能品尝到,那该多么叫人惊喜呀。”多恩学着矮人的腔调打断了钢锤的吟唱。

    这个年轻矮人,只要吃到多恩做的食物,总是一脸满足又惆怅地想到半身人女孩乐琪。

    多恩都听习惯了。

    小伙子,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在我们那个世界,管你这种一往情深过了头的人叫作舔狗……

    “钢锤,认识这么久了,我该说说你了。世界上的好女孩有那么多,你应该学着像我一样,用一颗真心均等的去温暖她们,而不是在一棵树上吊死,整天哭哭唧唧。”

    格雷格鲁有喝了一口羊汤,咂了咂嘴,然后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向钢锤灌输自己那套爱情观念。

    多恩:……

    多恩无语地瞥了这位正在说教的S级冒险者一眼。

    在我们那个世界,管你这种人叫作海王或者时间管理大师。

    没再去管耍宝的格雷格鲁,多恩开始品尝起自己的那份水盆羊肉来。

    汤清香,肉酥烂。

    香气四溢,料重味浓。

    水盆羊肉最显著的味觉招牌,被多恩的烹饪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一份羊肉,毫无悬念地冲上了SS级的菜品评级门槛。

    是世间不可多得的美味!

    不过,相比最正统的水盆羊肉,应该还要配上焦黄精道的月牙烧饼,佐之糖蒜、腌芜菁等小菜。

    一口肥烂的羊肉,一口热腾的羊汤,再嚼上一口劲道的烧饼,配上点爽口的小菜,那才是地道的陕西味道。

    不过因为野外的条件有限,多恩没办法准备那么多。

    “而且,像现在这样的滋味,也已经很不赖了。”一口羊汤下肚,多恩也舒畅地呼出口热气来,“真怀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