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寂静山岭(1/2)
作者:十三谦
    一路向西。

    经过了漫长的,长达二十天的舟车劳顿。

    多恩和S级冒险者格雷格鲁终于越过了多恩帝国西边的国境线。

    这二十天的旅途没有什么值得说道的。

    两个人在行程过程中,有条件能住城镇旅馆或酒店就住。当然,住宿费用由多恩这个雇主来掏。

    碰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情况,就搭帐篷,生篝火露宿。

    至于吃饭的问题上,基本是能在城镇里凑合吃点现成的就吃。没有的话,就由多恩来烹饪沿途采买来的新鲜普通食材。

    至于魔物菜品,一道都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冬季天气太冷的缘故,反正二十天了,一路上多恩都没有遇到送外卖上门的可食用魔物。

    倒是在快到帝国西侧边境的时候,在一片雪原遭遇过一场流寇袭击。

    不过这些敌人全是些不如流的角色,光靠格雷格鲁一个人全给打发了。

    战斗过程中,多恩也留意了一下这名S级冒险家的血条。

    5600点多。

    单从血量上来说,比4800多点血的重装牧师克洛丝,还要厚不少。

    只能说不愧是S级的冒险者,到底是有两把刷子的。

    格雷格鲁随身携带的主要武器有两把,据他本人介绍,两把武器分别叫【织焰者】和【终末的轻语】。

    【织焰者】一把是双手大剑,带着较为华丽的装饰,剑身上刻着繁复的秘术花纹,显然是拥有魔能的巨剑。

    【终末的轻语】则是他背在背上的一柄青色木质长弓。

    弓身带着别样的轻盈感,同样也刻着繁复的秘术花纹。

    不过,格雷格鲁随身并没有携带箭矢和箭筒。

    他和流寇战斗的时候,仅仅通过传导魔力,拉弓,就能射出带着耀眼白光的魔力箭矢。

    目前来说,格雷格鲁的战斗风给多恩的感觉,应该算是魔剑士加魔弓手。

    “格雷格鲁,我觉得你之前只要把你其中一把武器抵押掉,就不用在我们餐厅洗盘子了。”见识完S级冒险者的战斗演出,多恩这样和他打趣。

    经过快一个月的相处,两个人之间确实已经到了可以开开玩笑的熟悉程度。

    “我可是一个有操守的冒险者!就算在你那里刷一年的盘子,我也不会背叛我的武器的。”

    格雷格鲁默默把弓重新背好,只刻意留给多恩一个帅气的背影。

    ……

    寂静山岭。

    在离开多恩国境线途径的最后一个边陲小镇,那里的人们用这个名称指代边境外的那一片原始山林。

    也就是多恩此行的目的地。

    人们给那片山林取这样的名字,倒不是因为它有多寂静。

    某种意义上来说,到了春季夏季的时候,这片广袤的原始山林还是挺热闹的。

    毕竟里面栖息了各式各样的魔物,其中不乏凶悍无比,攻击性极强的食人魔物。

    [寂静]这个名字,更多的还是代表了当地人对这片危险山林的恐惧。

    这里,是普通人类的禁区。

    不过,最后这个边陲小镇距离寂静山岭也是有着相当长的一段距离的,不然这些普通人也不敢在那里定居。

042 寂静山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