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东坡肘子(1/2)
作者:十三谦
    “虽说收了夏琳小姐五枚金纳尔的钱,但其实我也只需要做道S级的菜品就可以交差了吧?”

    第二天一早起来,多恩就开始盘算今天该给夏琳小姐做道什么菜。

    多恩和那位贵族少女是这样约定的,今天等许愿餐厅打烊以后,就单独招待她和她的那几位尊贵的朋友。

    考虑到夏琳小姐都加钱加到五枚金纳尔了,这种要求多恩自然是会给予满足的。

    “不过到底收了人家那么多钱,诚意还是要拿出来一点的。餐厅里面卖过的菜品就不考虑,而且得做道硬菜大菜才可以。”

    “不过手头能选择的食材也不多,地下室的魔物都已经蔫了,而且我也舍不得,不考虑。如此说来,伊顿最好用的食材,果然还是鬃猪吧?”

    因为猪肉本来就是天朝人民最常食用的肉类之一,烹饪的花样也非常多。

    多恩很快就想到了一道合适的菜品——东坡肘子。

    “东坡肘子放在我们天朝的眉山,那可是宴席里面的重头菜,绝对算是硬菜大菜了,就它了。”多恩当即敲定了主意。

    当天上午,多恩联系到伊顿边上的养猪大户福斯特先生,亲自去福斯特的农场里面,挑选了一只品质为A级的鬃猪宰杀。

    这一整天里,许愿餐厅的这位大厨,除去花时间正常经营餐厅以外,把所有剩余的时间全投入到了这道东坡肘子的制作中去。

    天朝对猪腿的区分是,前蹄后髈。

    多恩制作东坡肘子,选用的是髈的部分,也就是后腿肉,取鬃猪后腿的带骨大腿部分,大概三斤。

    而且,准备两份。

    放入清水之中,漂一个小时,将血水完全漂出后,细心刮去表面所有的猪毛。

    冷水下锅,放入姜、葱、花椒。

    制作东坡肘子,对于火候的把控是重中之重。

    控制柴火的燃烧程度,做到只看得到红光,看不到火焰,就这样文火慢煮上三个小时,给猪肉完全去腻。

    等肘子快出锅的时候,生姜切末。

    然后,泡椒切末,备好自制豆瓣酱。

    说到泡椒和豆瓣。

    多恩当初在【猛毒遗沼】里面料理牛蛙的时候,就默默立下目标,要开始尝试制作如酱油、醋、料酒、泡椒、豆瓣等一系列中式调味品。

    回来以后自然是说做就做。

    目前,在许愿餐厅的地下杂物间里面,多恩制作的这些调味品,就正和毒羽鸡蛋一块放着。

    其中多恩尝试酿制的酱油、醋,周期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月,不过泡椒和豆瓣的话,即便现在是冬天,不到一个月也就可以用了。

    现在刚好派上用场。

    清油下锅,下自制豆瓣酱。

    煸到油色红亮以后,下生姜末,泡椒末。

    等到锅里的汤开始散发出浓郁的香味的时候,下适当的盐和糖,花椒粉。

    最后撒上葱末。

    红亮且香味浓郁的油汤,配上嫩翠的葱末。这种红绿搭配的组合,放到食物里面,意外能激发人的食欲。

    等到肘子出锅以后,将油汤淋上。

    一道汤色红亮,肥而不腻,耙而不烂的东坡肘子,完成!

    “多恩,这道菜叫什么?”薇薇安直勾勾盯着刚做好的肘子,有点眼馋。

    自从和多恩结识以后,妖精小姐发觉自己的胃口是越来越好了,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东坡肘子。”多恩将[东坡]两个字,直接发成了汉语字音。

    自从多恩的[鸳鸯]、[筷子]这两个舶来语在伊顿镇顺利流通以后,他算是尝到音译的甜头了。

    方便!

    而且因为别人听不懂,所以显得高端!

    要是选择直译的话,这道菜得叫[东边山坡上的猪蹄髈]。

    估计能隔两个世界,把东坡先生给气到。

    “哦。”薇薇安没有在意多恩讲出来的奇怪词汇,只是视线还是没有离开肘子。

    “这一份是给客人的。另外那一个,等客人走了以后,我们店里自己吃。”多恩如是说。

032 东坡肘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