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四十二枚银钱(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的火锅店该准备营业了。

    当然,在营业以前,扩充人手是必须的。

    所以,这两天在许愿餐厅门口一直张贴着一张非常醒目,名为[招聘通知]的告示——

    因本店经营需要,现诚聘以下岗位员工:

    厨房帮厨,五名,月薪5银纳尔。

    要求了解厨房工作事宜,有学徒经验者优先。

    帮厨需有基本刀工技巧,届时由餐厅主厨多恩统一考核应聘者刀工,择优录取。

    餐厅服务员,若干,月薪3银纳尔。

    要求年龄15到24之间,五官端正,有亲和力。

    需具有责任心,团队意识与服务意识。

    注:餐厅将会员工提供食宿,不需食宿者,提供额外补贴。

    这则招聘通知自然是由多恩撰写的,其中有些字词看起来有些拗口生涩,但又不难理解,算是这名小镇主厨独有的风格。

    别看多恩开出来的工资只有3到5银纳尔。

    但他是在小镇里初步做过调研的。

    在较为富裕的多纳帝国,居民的月平均收入大致是5银纳尔,但既然是平均线,就必定有很大一部分人的收入是低于平均水平的。

    其实,一个月5银纳尔的收入,就足够让人过上较为体面的生活了。

    那些生活在城镇之外的人们,一个家庭月收入低于2银纳尔,入不敷出,苦苦支撑的贫苦人家比比皆是。

    在目前社会形态主流仍为封建的时代之下,贫富差距就是这样一条无法逾越的巨大鸿沟。

    所以,多恩这则招聘启事自然在伊顿小镇和周边村落引起了轰动。

    “听说了吗?伊顿镇里,那个许愿餐厅的多恩主厨正在招人手!一个月能拿3到5个银钱哩!还说什么,提供……对提供食宿!”

    “早知道了,我家的小迈尔早早就去报名了那个服务员,要是能跟着多恩大厨干的话,肯定是能出人头地的吧。”

    “……”

    招聘启事贴出来的第一天,就有不少人上门咨询和应聘报名的,形势一片大好。

    多恩看着络绎不绝的报名者,心情愉悦:“我这也算是扩大了伊顿镇的就业岗位,造福了乡亲父老了吧?”

    ……

    距离伊顿镇数公里以外,一处不起眼的小村落。

    哈娜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一整天,她都在为附近的农场主柯林先生装运秋收作物,并且清点入库。

    哈娜一天劳作下来的日收入是2枚铜子。

    对,只有2枚。

    如果她是男孩子的话,即便是同样的工作量,也还可以再多赚到一枚。

    因为柯林先生就是这么规定的。

    但即便是这样微薄的收入,就算她不做,村子里也还会有人抢着做。

    路面上积着厚厚的雪,月光映在上面很皎洁,脚踩在雪面沙沙作响。

    但冬日里的夜晚,素来都是很冷的。

    “已经入冬好几天了啊。”哈娜裹了裹自己有些单薄,被浆洗的发白的旧棉麻衣,呵出一口白气来。

    两枚铜子,被哈娜紧紧握在手里,只是她的手很冷,握不暖这两枚铜钱。

009 四十二枚银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