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来份脑花(1/2)
作者:十三谦
    一顿8人份火锅是可以吃很久的。

    大家一边在热气腾腾的铜锅里面涮着各式各样的食物,一边喝酒带着微醺感聊天,大大延缓了进餐的速度。

    等到吃的快到尾声的时候,多恩又去了趟厨房,端出了一份早就准备好的新鲜食材。

    他在今晚吃火锅的时候,有刻意留着肚子,就是为了吃最后的这份食材。

    和装毛肚黄喉等食材一样,这份食材同样装在铺着嫩绿生菜叶的盘子里,也同样用混合着冰水保持食材的新鲜。

    “多恩大哥……嗝,这是什么?”长得最高大的熊爪一眼看见了多恩端在手里的盘着,呵着酒气含糊地问道。

    那盘子里装的,白色的,布着沟壑,带着血丝,看起来非常软嫩的食材,乍一看特别眼熟。

    但酒精让熊爪的脑袋变得有些迟钝,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

    “鬃猪的脑子,要尝尝看吗?”多恩很淡定地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并且放下了手里的盘子。

    “脑、脑、脑……?”

    这回不单单是熊爪了,餐桌上的所有人都是颇为诧异。

    脑子?

    这个东西也是可以吃的吗?

    “对啊,不过我更喜欢叫它脑花。”

    多恩这样讲着,然后淡定地用铜漏勺装上脑花,沉进了翻滚着的红汤里面。

    众人面面相觑,显然是没有人敢尝试了。

    这不奇怪,毕竟就算在天朝,不愿意尝试脑花这种带着黑暗气息食材的,也是大有人在的。

    之所以选择最后才把这份脑花端出来,也是怕一开始就吓到这几个没有见识的异世界土著。

    而多恩,在地球时作为一名美食up,但凡是被人类放进食谱里的食物,他都是乐于尝试的,脑花自然也不例外。

    在川蜀地区吃过几次以后,他甚至有点爱上了这种暗黑食材独特的口感味道。

    而且!

    多恩在逛过伊顿市集几遍以后就发现了,伊顿人或者说整个多纳帝国人民,对于动物的内脏和脑子都是不看重的。

    在宰杀完动物以后,基本都会选择把这些部分丢弃。

    只有极少数如鹅肝一类的食材才会被细心烹饪端上餐桌。

    作为厨师,多恩对此痛心和谴责。

    这不公平!

    这是对其他内脏食材赤裸裸的歧视!

    既然都决定开火锅店了,多恩便决定拯救这些被抛弃的食材。

    它们也有被吃的权利!

    况且,从另一方面讲,鸭肠、黄喉、脑花一类食材,在伊顿这里价格低廉,采购起来基本等于不要钱,能大大降低营业成本。

    不过,等多恩的火锅店推出以后,这些东西会不会随着涨价就不好说了。

    红锅里的红汤依旧沸腾火热,多恩放进去的脑花,已经差不多烫煮了快20分钟了,在红汤的浸润加热之下,完全熟透和入味。

    于是多恩用配套的铜漏勺麻利地将脑花捞出。

    其他人这时候都默默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和酒杯,静静看着多恩。

    撇下一点脑花,蘸撒上了芝麻和花生碎的辣椒干碟。

    入口。

    脑花的口感细腻鲜嫩,有些像嫩豆腐。

    由于烫了很久,红汤的鲜辣口感非常入味,很好的掩盖住了脑花原本肥油的味道,使之变得绵柔又肥而不腻。

008 来份脑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