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初雪的第一顿火锅(1/2)
作者:十三谦
    等向众人正式介绍了薇薇安的存在以后,火锅也就可以开始了。

    铜火锅被端上桌,在底部加入炭火烧旺。

    随着温度的上升,铜锅里开始蒸腾出热气来,一边牛油红锅,一边番茄锅的鸳鸯锅底,都开始咕嘟咕嘟的翻腾。

    等到锅底完全沸腾,牛油红锅这边的汤底视觉冲击显然更强,油红亮泽的汤猛烈翻滚,暗红的辣椒在汤中涌动。

    辣味顺着热气冒了出来。

    “咝——闻起来好辣。”艾米盯着翻滚的红锅,小巧的鼻翼耸动两下。

    多恩边上的薇薇安也有点咋舌。

    “如果不想吃的太辣,可以涮番茄锅,很多食材进了番茄汤底,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多恩这样介绍道。

    桌上,已经摆放好了多恩准备的各种新鲜食材,各式各样,琳琅满目。

    毕竟,万物即可火锅,火锅的汤底和大部分食材都是可以搭配的。

    见到众人围着火锅,除了吞咽口水都没有什么动作,多恩率先做了表率。

    他用筷子夹起一块肥牛卷,伸进了火锅里。

    这肥牛卷,是多恩利用室外的低温冻好牛肉以后,配合着他精湛的刀工直接切出来的,薄薄的卷成一卷,甚至用晶莹剔透来形容都不为过。

    牛肉本身的品质就不错,红白相间,还带着漂亮的肉类霜降纹理,伸进红汤里面以后,肥牛就一下舒展开来。

    没过几秒,舒展开来的肥牛又在滚烫的红汤浸润加热之下,收缩成了波浪的形状。

    “不枉费我辛苦准备了这么久。”多恩看着肥牛卷在红锅里的变化,心情愉悦。

    烫好肥牛以后,多恩蘸了蘸自己的料碟。

    因为能选的调料不过,多恩今天给大家准备的是蒜碟。

    就是蒜泥淋上香油,再撒上些葱花和香菜。

    很简单,但却很经典。

    肥牛入口,红锅带来的辛辣口感就充满了口腔。

    咀嚼两下以后,烫到软嫩的牛肉中肉汁迸射,混合着浸润到其中的丝丝红汤,还有包裹着香油气息的蒜香余味,又辣又烫又香!

    “这个味很对!”多恩满意点头。

    众人看着多恩吃第一筷子的样子,都情不自禁咽了口口水。

    其实此前,翻涌着的红汤迫不及待地包裹住了肥牛的情形,就已经引爆了众人压抑在心里面蠢蠢欲动的食欲。

    只是多恩不吃下第一口,众人都还不清楚火锅这道看着就十分奇特新颖的菜品到底该这么品尝。

    这下,大家可以有样学样了。

    众人齐刷刷拿起了筷子。

    因为之前在多恩的督促之下,餐厅里的员工们都刻苦地练习了筷子的使用方法。

    目前大家虽然拿筷子的样子还都有点怪异,但用筷子夹取食物,已经都可以勉强做到了。

    唯一苦手的就是艾伯特了,这位小镇巡逻队队长在此之前,还根本就还没见过筷子这种神奇的餐具。

    看着一桌的人都较为熟练地拿起筷子涮食物,他也想学着动手,但无奈这两根小木棍完全不听他的指挥,握在手里直打架。

    别提夹取食物了,就连控制两根筷子稳定在手上艾伯特都做不到。

    好在他边上还有个亲妹妹艾米,能帮他涮熟食物放到碗里。

    不然,艾伯特队长今晚恐怕只能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懊恼地和这两根小木棍决战到天亮。
007 初雪的第一顿火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