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炒料和筷子(1/2)
作者:十三谦
    既然决定了第二家餐厅为火锅店,那么多恩自然也该动手筹备了。

    首先是火锅器具的打造。

    多恩在第二天清早就画出了火锅的图纸,顺便还配套画了个漏勺。

    因为异世界的条件限制,火锅肯定是要用炭火升温的。

    所以多恩在设计的时候,参照了铜火锅的样式,底部三只脚,腹部有一个握柄,用以放炭火火盆,顶上还有一个火帽。

    不过多恩的画功一般,所以在图纸上加上了很多的文字注释,力求打造铜火锅的工匠能看懂。

    图纸画好以后,多恩趁着上午许愿餐厅还没营业,直接往返了一趟大城银盾港。

    这一趟往返,多恩带上了鬣狗,负责赶马车,顺便把马车车厢的大批铜矿石也一并拉去了银盾港。

    “怎么我未成年的小弟架马车的技术也会这么好,看来骑马什么的,果然还是得快点学会。”一路上,多恩在心里如是感慨道。

    在银盾港里,多恩找到了一家声誉不错的工坊。

    把图纸交给工坊主,交代了一些打造铜火锅的注意事项以后,多恩还顺便把那一车铜矿石都卖给了工坊。

    这么一笔交易下来,一来二去,多恩下了20个铜火锅配漏勺的订单。但是一分钱都没花,反而还收入了13枚银纳尔……

    估计工坊主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自带超量原材料,来下订单的客人。

    ……

    这天的晚上,忙完了许愿餐厅的日常经营以后,短暂休息片刻,多恩又一头扎进了厨房里。

    他要着手开始准备开火锅店的另一项关键——火锅底料。

    众所周知,底料是火锅的灵魂所在。

    而火锅底料,尤其是牛油锅底一类的底料,在炒好以后,密封保存的话,是可以放上好一段时间的。

    这也是多恩敢说即便自己再离开伊顿个把月,火锅店也依然可以正常经营的原因。

    不过,类似炒底料一类的事情,多恩后续还是会选择教导其他厨师,并且逐步放权给其他厨师去做。

    要真想建成一座美食城,培养和招募优秀厨师是必须的,多恩不可能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

    “好了,先来尝试做一份牛油锅底。”

    备好所需材料以后,多恩开始了。

    桂皮、丁香、八角、小茴香、草果、香叶、白蔻、山萘……多恩将自己辛苦收集到的各式香料都下锅,用小火干炒,去除残留的水分。

    干炒以后,这些形形色色的香料明显变脆。

    这时,再把它们统一捣成粉末,加高浓度酒搅拌均匀备用。

    随后,多恩又取来自己晒好的干辣椒。

    这些辣椒可都是多恩自己精心挑选的,个头大,色泽红,一看辣椒素就很够量。

    干辣椒冷水下锅,煮十分钟,取出切碎。

    川蜀那边的厨师们,管多恩现在备好的这种辣椒碎末叫糍粑辣椒。

    做完这些以后,正式开始炒料。

    锅里下固态的牛油,烧至融化。

    下葱姜、洋葱,炸出香味后,将葱姜捞出弃用。

    这时候,把火温控到最小,下糍粑辣椒。

    金黄的融化牛油和鲜红的糍粑辣椒在锅里交融碰撞,使整个锅底都变成洪亮的色泽,伴随着温度升高哗啦哗啦地冒着油泡。

    炒个大概十分钟以后,把糍粑辣椒炒得略带焦黄色,陆续加入之前的香料粉、糖、青花椒、高浓度的蒸馏酒。
005 炒料和筷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