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欢迎回家,多恩(本卷完)(1/2)
作者:十三谦
    在经历了盗窃事件以后的第二天晚上。

    “多恩先生,我和海琳娜商议了一下,打算把这次雇佣的费用退还给您。”在吃晚饭的时候,一脸老实的盖伊这样对多恩说道。

    说着,他从自己的钱袋里面数出了12枚银纳尔,递给了多恩。

    多恩交给协会的就是12枚银钱,看起来半精灵似乎是把协会提成的那部分钱也自己补上了。

    “呃……你们不送我去伊顿了吗?”多恩的表情僵了僵。

    没人赶马车可是个大问题啊!

    “不不,不是的,先生。”盖伊慌忙摇头,“我们会按照约定送您去往伊顿。只是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以后,再收您的钱,我们会良心不安。我们没能力看护您的财产,并且昨晚……是您保护了我们。”

    因为已经从妻子口中了解到多恩的真实实力,盖伊看向多恩的神情已经变得非常的恭敬。

    “没事的,你们为我处理了旅途中的琐事,这些钱本来就是你们应得的。”多恩闻言摆了摆手,没有接对方递来的钱。

    这两个半精灵一路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多恩不打算白嫖他们。

    盖伊看着多恩较为果决的神情,还有那和平时一样的亲和讲话态度,思索了一阵以后,又把手里的钱收好。

    “我们一定会把先生送回伊顿的,哪怕付出性命也在所不辞!”这个老实的半精灵如是说道,表情异常认真。

    虽说这话讲的很夸张,但盖伊这时候的心意却是无比诚挚的。

    毕竟在经历了昨晚发生的事情以后,这对半精灵夫妇都是由衷的感激多恩。

    “那也不必做到这个份上……”多恩干笑两声。

    全程和多恩交流的,都是平时话比较少的盖伊,而之前一直负责交涉的海琳娜这时候一言不发,静静坐在丈夫的边上。

    “谢谢您,先生。”沉默了半响,海琳娜才诚恳地如是说道。

    她抬头看了多恩一样,又迅速地把眼神移开。

    因为昨晚发生的事情,这位成熟的半精灵女士到现在为止还不大能以平常的心态面对多恩。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而且多恩也很清楚,会这样子主要也不是他的锅。

    真正应该为这件事情背锅的两个人,昨晚就已经死在海琳娜手上了。

    说起来,在昨天晚上死掉的两个窃贼身上,并没有搜刮出什么有价值的战利品。

    唯一有用的东西,可能就是今早盖伊在距离营地几百米位置找到的两匹马了。

    于是,在原本是两马并行的马车前头,又多拴上了两匹马。

    这样一来,起码回伊顿的阵势气派了不少。

    ……

    午后,伊顿镇。

    虽然时间已经是深秋,不过今天下午的阳光晒在街道上,还尚能给人带来一丝丝的暖意。

    距离多恩离开伊顿,已经过去了十几天了。

    这段时间,许愿餐厅的众人似乎都刻意地不去谈论起多恩,大家都只是在心里默默的算着日子,盼望着多恩能够早日归来。

    不过,伊顿镇里的居民茶余饭后之际,倒是时常会议论起这位年轻的主厨。

    “唉,多恩小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吃不到他的蟹粉狮子头,我感觉浑身上下都不得劲,生活也少了色彩。唉,就算吃不到的话,能闻一闻味道也是好的啊。”

    卖水果的卢卡斯大叔站在自己的水果摊后,重重地叹口气,抒发对多恩的思念之情。

    类似的话,这些天他已经讲过无数遍了。

    “许愿餐厅已经停业快两个月了,我最近已经吃不下饭了,只想着再尝一尝多恩小哥的手艺,唉。”

    在水果摊前挑水果的是开浴场的米吉提夫人,听到卢卡斯的话以后,随声附和。

    两位狮子头同好对视一样,脸上都带着[我懂你]的落寞表情,随后又是叹气。

    这种程度的对话,最近在整个伊顿镇里面发生过很多遍。

    镇民们都很想念多恩这位手艺精湛的大厨,期待着这位大厨能够早日“学习归来”,为伊顿镇带来新一轮的美食狂欢。

    冈萨雷斯的许愿餐厅。

    餐厅的大堂里面,桌椅板凳摆放整齐,并且一尘不染,显然大家都有很用心的打理。

    午后的阳光投射到店里,懒洋洋地铺在桌面上,地砖上。

    吧台后边,冈萨雷斯正和胖狐狸坐着,两人在认真地计算着这段时间的支出,还有规划下一步的花费预算。

    这些花销,主要是针对于对面的那间店铺的。

    没错,这段时间里面,冈萨雷斯也没有闲着,他已经成功将对门的闲置店铺租到手。

    接下里就要对这家新店面进行打理和装修布置,这些都是要花钱的。
080 欢迎回家,多恩(本卷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