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咖喱面包岩鹫肉(1/2)
作者:十三谦
    黄姜粉这东西,作为厨师的多恩并不陌生。

    因为这玩意儿就是调制咖喱所用的主要材料。

    多恩其实是中午的时候,在[璀璨星光]吃到一道评级为A的黄姜花椰菜以后,才察觉到科莫多瓦城里可能存在这一种特殊香料的。

    后来趁着四处买礼物的机会,多恩果然在一家香料店找到了黄姜粉。

    这姑且可以算作是多恩买给自己的礼物。

    现场将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和辣椒的粉末以一定比例进行混合调配后,多恩得到了一份自制咖喱粉。

    多恩捻了一小点粉末放入口中。

    自制咖喱粉散发出来辛辣冲击感和独特香气,很有地球时期东南亚咖喱的风味特点。

    “大功告成。”

    多恩将自己大包小包的家伙什全都取出,包括一个木质的小案板。

    在一个木盆里面倒入面粉,随后把牛奶、鸡蛋、酵母、糖依次放入盆中,用筷子搅成絮状,再点盐揉成面团。

    在木案板上将面团反复揉,直至用手撑开呈厚膜状。

    再加入提前软化好的黄油,放入面团中,包起继续揉搓。

    因为加入了鸡蛋和黄油,面团揉好之后,带着微黄的色泽,同时带着一股乳甜的淡香。

    揉好的面团放置一边醒发。

    将岩鹫肉改刀切小块,冷水入锅焯水,煮沸后捞出鸡肉温水冲洗,沥干水分备用。

    一个土豆、一根胡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

    一根香茅切小段,取一些柠檬叶备用。

    随后,锅内加少量油,热锅冷油放入岩鹫肉炒至微黄,盛出备用。

    锅内再加适量油,放入自制的咖喱粉炒香后,加入香茅段、柠檬叶翻炒,再倒入岩鹫肉块,土豆块、胡萝卜块继续翻炒均匀。

    加入与岩鹫肉齐平的水,煮开。

    紧接着,多恩又掏出了两颗椰子。

    对,椰子。

    这也是多恩科莫多瓦城里买的,价格还有些贵,但毕竟黄姜粉都买了,多恩买椰子的时候也就不大肉痛。

    因为在地球东南亚风味的咖喱菜中,椰子几乎是和咖喱配套使用的。

    椰浆可以有效减少重料咖喱本身的辛辣味道,使其口感变得柔和,总体还带上一股甜味。但这股甜味和咖喱本身的丰富辛辣味道又不冲突,反而融合的特别和谐。

    敲开椰子,将新鲜的椰浆倒入锅中,直至煮沸。

    半精灵夫妇这时候已经做完了野营的准备工作,坐在不远处,一脸诧异地看着多恩做菜。

    不知道从哪一个时刻起,多恩做菜的样子,就已经把这两个半精灵的目光给深深吸引住了。

    这个疑似为贵族少爷的年轻人,展示出了高超的厨艺技法,他做菜时候的一举一动,简直可以用行云流水,赏心悦目来形容。

    这感觉,就好像在是看一场舞台之上演奏的钢琴独奏,菜刀切在案板上的“哒哒”声,锅里“噗噗”的热腾声,就是多恩所把控着的和谐旋律,这让围绕在他周边的气氛都一下上流起来。
076 咖喱面包岩鹫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