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干锅牛蛙(1/2)
作者:十三谦
    随便打发了一下克洛丝,多恩继续专心做菜。

    油锅烧到高温以后,下腌制好的牛蛙,只炸个一分钟左右,锁住水分,保持牛蛙肉的鲜嫩口感。

    牛蛙捞出,用剩下的油炸制土豆,炸到土豆条微微发焦以后,捞出备用。

    锅中重新加少许的油,先下姜蒜,再下辣椒干、葱段煸出香味。

    下青红椒,再下少量的麦酒增香。

    倒入适量的清水,带出锅中所有配料的味道后,再加一点糖提鲜。

    大火收汁。

    等把水分炒干以后,下牛蛙,直接用大火翻炒,让牛蛙肉能充分吸收汤汁。

    牛蛙肉翻炒到适宜程度以后,多恩把另一个普通的锅拿出来,放置到火堆上加热。

    在锅底铺上洋葱,土豆,再把【如意】中煮好的牛蛙倒上。

    【如意】的任务已经完成,多恩让它变成了【苍白的正义】的模样。

    本来还沾满油污的【如意】,在变成长剑形态以后,光洁如新。

    这就是拿【如意】作锅的好处了,事后根本不用洗!

    在牛蛙之上放上切好的香菜和紫苏,再撒上些芝麻,一道热气蒸腾,香味十足的干锅牛蛙,完成!

    认认真真看多恩做菜的克洛丝,一脸的难以置信。

    边上坐得稍远的三个圣职者,再干锅牛蛙的制作过程中,也是频频把视线落在多恩的身上。

    原因很简单,作为奇迹之地上的土著,多恩中式菜的炒制手法,是他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

    上次制作那个叫花鸡的手段也是如此!

    “多恩,我总感觉,你做出来的菜,和其他厨师做的,完完全全不一样。”克洛丝咽了下口水,视线已经落在那份干锅牛蛙上无法移动了,“这个菜又叫什么?”

    “干锅牛蛙,趁热吃?”多恩招呼大家。

    克洛丝这个时候也不去纠结菜的名字了,多恩那句[趁热吃]简直就像是恶魔在耳畔诱惑的低语一样。

    多恩说了,可以吃了!

    边上的圣职者们,在多恩这句话落下以后,也都快速地围了过来。

    多恩:……

    怎么这几个人现在干饭也这么积极了……

    多恩分下了几把叉子给圣职者们,而自己则是利用【如意】变成的匕首,削出两根匀称的小木棍来当筷子。

    神职者们这时候都顾不上去问多恩手里的两根小木棍是打算干嘛用的。

    克洛丝和基修甚至是目露凶光的,举着叉子朝着这份热腾腾的干锅牛蛙发起了猛攻!

    吃干锅牛蛙这道热锅保温的菜,最好的配套餐具当然是筷子。

    但让圣职者们用叉子吃也是无奈之举,毕竟这些奇迹之地的土著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掌握这两根神奇小木棍的用法。

    而使用叉子吃牛蛙肉,最占优势的就是持剑者小姐。

    她的手很稳,每一叉子下去,都能精准的戳中一块牛蛙肉从容送入口中。

    其他三人的情况就没有这么好了,叉子屡屡会插空,让牛蛙肉滑走,样子有些滑稽,但他们三个却都在神情各异,又乐此不疲地重复着叉取的动作。

    原因很简单。

    原初神在上!

    这只该死的大毒蛙做成菜以后,也太!好!吃!了!吧!

    牛蛙肉充分吸收了配料和汤汁中浓缩的香味后非常入味,鲜爽麻辣。

066 干锅牛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