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基修的决绝(1/2)
作者:十三谦
    “克洛丝也就算了,怎么基修你也……”

    尤瓦尔本来想说[怎么你也在闹小孩子脾气?],但这后半句话终究是讲不出来。

    “尤瓦尔,我们两个是最好的朋友是吧?”基修还是没回头。

    “当然。”

    “那你应该能明白,我看那个多恩有多不爽,对吧?”基修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毒雾里面。

    “基修……?”尤瓦尔不明白自己最好的朋友此刻讲这些话的意义是什么。

    “搞什么啊……搞什么啊?”

    基修的嘴角先是扯出一个略带嘲讽意味的笑来,这笑容和他那张桀骜的脸简直绝配,他先是嘴里小声嘀咕,随后语气越来越重:

    “银蜥,那个银蜥。之前被那老邪教徒打的抱头乱窜的时候,知道我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吗?不甘,还有耻辱,对,耻辱。”

    基修把[耻辱]这个词发音念的很重。

    “知道吗?我在晚上经常会做噩梦,梦见银蜥,和萦绕在他身边的那些挥之不去的堕落黑色气息。他们狞笑着,要把我撕碎……而梦里的我很胆小,很懦弱,只会缩在墙角发抖。”

    “……我看不起那样的自己。”

    “所以我在心里发过誓。绝对要找银蜥报仇,要把那份耻辱,原原本本还给那个老邪教徒!所以我不断的努力,加倍的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

    尤瓦尔默默听着,边上的克洛丝也沉默,他们都没有插话。

    作为基修的朋友,基修在惨败给银蜥以后,有多拼命的修行锻炼,他们都看在眼里。

    “可是,在我好不容易变得足够强,好不容易有机会再次直面银蜥的时候。那个叫多恩的家伙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然后……他轻描淡写的处决了银蜥。”

    讲到这里,基修的语气起伏已经变得很大,他的情绪在剧烈波动。

    “所以你们能明白,我看多恩那家伙有多不爽吗!?搞什么啊……那家伙看起来明明就很弱不是吗?凭什么他能杀掉银蜥啊!”

    “银蜥的对手明明是我啊!被那个老东西带来的恐惧折磨,每晚都从噩梦里被吓醒的人明明是我啊!多恩他凭什么!凭什么……”

    基修喘息,胸口起伏,紧紧地咬着牙。

    “既然自顾自杀掉银蜥的话,那就拿出成为我新的对手的觉悟来啊!混蛋!”基修朝着毒雾里面这样喊道。

    “明明就很弱,但却救了克洛丝和阿黛尔大人,现在还要自不量力一个人去挑战那只毒蛙!说什么[要去做些英雄该做的事],真是笑死人了,在开什么玩笑!逞什么英雄啊!”

    “但是啊……但是,如果我转身逃跑,如果我连这里都守不住,如果我连给他的祝福都不能维持的话……那我不是完完全全输给他了吗?”

    “唯独这一点我不能接受啊!混蛋!”基修重重呼出一口气,平复住自己的情绪,随后用无比坚定且决绝的语气一字一顿:

    “所以,只要我还活着,还有一口气。我,一步,都不会退。”

    基修的话讲完以后,大家都是良久的沉默。

    跪坐在地上的克洛丝先是凝着脸,随后又忽然笑起来,语气轻快:“基修,有些时候你还是蛮像一个男人的嘛。”

    要是在平时,克洛丝对基修讲出类似的话,多半是朋友间的揶揄嘲讽,阴阳怪气。

    但这一刻,牧师妹妹的话倒是发自肺腑。

    基修没有回应克洛丝,只是回过头,朝着尤瓦尔讲:“抱歉,尤瓦尔。或许你的提议才是最正确的,带上阿黛尔大人快走吧。”

    尤瓦尔还是沉默,看了看地上跪坐着的克洛丝,又看了看笔直挺立的基修,这两个人今天大概是说什么都不会撤退了。

    自己的这两个队友,在遇见多恩之前,是这么冲动且不冷静的人吗?

    带着阿黛尔大人先行撤退,这或许是眼下最合理和理智的选择了……

    然后,这名脸庞阴柔帅气,眯眯眼的圣职者叹口气,无奈摇摇头。

    他向前踏了一步,舒展开双臂,语气柔和的开口吟唱:

    “我相信,每个雨滴飘落

    都有一朵花生长

    我相信,即使最漆黑的夜晚

060 基修的决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