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我还是我(2/2)
作者:十三谦
    紫色的毒雾越发浓重,一人一蛙于雾气之中短暂对峙……

    ……

    战场外围。

    基修还在努力驱使风精灵抵御毒雾扩散。

    由于基修的努力,多恩三人短时间还受不到毒素的侵蚀。

    多恩虽然看不清紫色雾气中的具体情况,但通过血条,他还是可以对战况做个大致的判断的。

    克洛丝的血量只剩一千八,呈墨绿色中毒状态。

    而且,牧师妹妹的血条停在同一个位置,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移动过了。

    多恩由此判断,克洛丝很可能是已经陷入昏迷,战斗不能。

    阿黛尔的血量还有7100点左右,也是墨绿色中毒状态,迟迟没有恢复成健康的绿色。

    解毒药很可能已经消耗完了。

    局势大不利。

    多恩清楚,局势已经到了一触即溃的边缘,此时此刻他必须得做点什么才行。

    而摆在他面前的选择无非就是两个,要么逃,要么战。

    “要逃吗?”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多恩能感受到自己胸腔内心脏剧烈的跳动,右脚也不自觉向后撤了一小步。

    不过,如果圣职者小队在这里全军覆没,自己真的逃得掉吗?

    通过【食材直感】,多恩对Boss牛蛙的身体结构了如指掌。

    牛蛙背部皮肤下的毒腺十分发达,并且可以消耗它那丰富的皮下脂肪,源源不断合成毒素。

    多恩甚至怀疑,只要这只牛蛙愿意,它可以用毒雾填满整个猛毒遗沼。

    也就是说,没有基修的强风作为抵御,不管自己跑到遗迹的哪里,都很有可能被牛蛙的毒雾无差别攻击。

    虽说多恩有【毒素抗性Lv5】,但满级的抗性也不是完全免疫。

    距离遗迹关闭还有两天时间,这么长的时间内,血量单薄的多恩完全可以被全图范围的毒素磨死。

    当然,这是逃跑之后不被牛蛙发现的情况。

    要是被这只关底Boss给找到的话,多恩应该可以死的痛快一点。

    指尖碰触到脖子上的天平吊坠之上,伴随着轻微的魔力传输和蓝量消耗,一股冷冽的清醒感席卷多恩全身。

    心脏不再砰砰乱跳了,稍微平复下来了一些。

    “所以说,如果这时候逃跑,我活到遗迹关闭的概率也不算太大。而且……”

    多恩把目光落在那条墨绿色的,属于阿黛尔的血条上。

    而且……这位不爱讲话的持剑者小姐,刚刚还救了自己一命。

    还有克洛丝。

    虽说多恩很清楚,圣职者小队愿意带自己下副本,其中很大原因是想把自己留在身边监视。

    但通过这几天的相处,多恩可以感觉到,最起码这位大大咧咧又古灵精怪的牧师小妹妹,是认真地把自己当成了她的朋友。

    “朋友……说起来,我和这几个圣职者算是朋友吗?”多恩在心里这样问自己。

    他看了看毒雾里那两条还在不断掉血的墨绿色血条,又看了看边上神情严肃的基修和尤瓦尔。

    几乎是没什么缘由的,多恩的心完全平静且释然下来:

    “按照我以前的交友观来说,一起笑着吃过饭的人,就可以算作是朋友了。”

    早在前几天,多恩还在因为自己对待死亡的冷漠感而有些不知所措。

    但此时此刻,因为脑海里做出的决定,他却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古怪释怀感。

    地球时期的[陈羽]或许不是个勇敢无畏的人,但也绝对不是个在朋友陷入险境时,会转身逃跑以求自保的人。

    “这不是挺好的吗?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还是我。”

    于是,多恩不自觉咧嘴笑了笑,朝着被基修隔开的浓重毒雾,迈出了第一步。